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世预赛首主场第一批门票售罄

2019年10月08日 02: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国足世预赛首主场第一批门票售罄

  票价分5档 最低100元最高500元 进场可领取助威T恤

  10月7日上午,作为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男足首个主场与关岛队比赛的票务官网显示,该场比赛首批销售的5个票价档位球票已经全部售罄,而此时距离本场比赛球票开售仅仅只有3天。全国球迷给予了中国男足世预赛首个主场比赛“绝对关注”,他们期待着国足能带来一场“大捷”,中国足协也希望能以一个亲民的价格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为国足助威。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10月10日在广州迎来40强赛第2个对手关岛队。本场比赛也是国足本届世预赛首个主场比赛。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按惯例于赛前一周左右的时候公布比赛票务销售办法。官方渠道的信息显示,本次票务销售始于10月4日,截止于10月10日比赛当天。

  中关比赛票价很“亲民”

  足协的信息显示,主办方共为本场比赛推出5个价位档次的球票,其票价由低到高分别为100元、150元、250元、300元、500元。售票工作于10月4日上午10时正式开始,不过在10月7日上午10时,也就是距离本场比赛球票开售仅3天的时候,北京青年报记者打开售票官网“中关比赛门票销售专区”网页,意外地发现首批发售的5档球票已“售罄”,而此时距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3天多的时间。

  从票务公司门票营销策略的角度来说,“有节奏放票”或许是明智之举。但从本场比赛票价档位及价位的设定来说,各批次门票销售全部“售罄”也是大势所趋。资料显示,广州当地的恒大俱乐部本赛季亚冠联赛球票最低价为180元、最高票价为800元。因此,至少对广州当地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的票价更为“美丽”。

  而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中国队球迷而言,中关比赛票价的“亲民”也是显而易见的。以过去两届世界杯预选赛国足部分主场比赛票价价位作为参照,也就不难作出上述论断。比如2011年10月11日,深圳曾承接过巴西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国足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由于当时深圳刚刚成功举办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积累了办赛经验,场地条件一流,加之中国大运女足荣膺当届比赛女足赛事冠军,因此当地组委会也希望借这样一阵东风在中伊比赛门票销售方面取得一场大捷。当时东道主推出的5档票价最低180元,最高竟达到1500元。

  2015年9月8日,中国队原计划应在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第3轮角逐中客战马尔代夫队,但因“主队”主场场地无法承接比赛,因此比赛赛地最终改在我国沈阳。即便赛事筹备时间紧迫,赛事组织方推出的比赛票价仍不低。该场比赛票价最低为180元,最高达880元。结合沈阳当地百姓日常消费水准,这样的票价只高不低。

  持票观众现场可领取助威T恤

  在中国队幸运挺进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后,全国球迷关注世预赛、支持国足的热情骤然升温。由此营造出的良好足球氛围也让包括票务公司及国足主场举办地在内的各方迅速而敏锐地捕捉到了商机。

  12强赛国足主场的票价也随之“水涨船高”。比如,2016年10月6日,国足在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主场迎战叙利亚队。尽管西安因为此前球迷吐槽国足12强赛主场与伊朗队比赛票价过高(比赛由沈阳承办),与各方沟通将票价档位进一步细化,增设了480元档位的中低价格球票,但由于赛事本身意义重大,在4.2万可售球票当中,大部分球票票价都高于480元。北京青年报记者曾经在现场看到,一张380元的低价位球票赛前已被黄牛党炒到1500元。这让诸如学生等无收入或低收入球迷群体只能“望票兴叹”。

  在沈阳、西安赛区票价带动下,国足上届12强赛其余3个主场赛区昆明、长沙、武汉的票价也都居高不下。这3个赛区12强赛的票价基本保持“最低160元、最高1280元”的标准。尽管球票销售情况仍喜人,但球迷也的确为此耗费了巨大的经济成本。

  也正是充分考虑到广大球迷的感情和实际消费能力,福特宝公司和本次中关比赛承办城市广州、恒大俱乐部在球票销售方面都作出了巨大的“让利”。事实上,各方在国足主场球票销售给予球迷优惠的尝试始于今年6月。6月7日,国足在广州同菲律宾队进行热身赛。除了比赛票价本身低廉外,恒大俱乐部还投入巨资为现场球迷购得每场4万件印有“中国”字样的红色T恤,并免费送给入场看球观众。

  而对于中关之战,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赛事组织方、票务公司、恒大对球迷的支持一如既往。票务信息显示,持票观众每人可以在现场领取一件中国队助威T恤。这样看来,7日票务官网显现的“售罄”信息并不偶然。而各界期待“低票价”能让10日的国足比赛看台爆满。

  “中国球迷铁杆区”票价更优惠

  如果说中国足协、票务公司、广州赛区及恒大俱乐部毫不吝惜地支持国足,那么作为比赛观众主角的广大球迷也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中国队。作为国足球迷阵营的“正规军”,“龙之队”也组织球迷赴现场观战。“龙之队”球迷会会长简满根向北青报记者透露,“这是我们中国队本届世预赛第一个主场比赛,我们毫无疑问会来现场支持国足。我们计划组织3000名以上的球迷到场看球。”而这3000名“龙之队”球迷全部通过持可售门票入场。除了“龙之队”外,全国各路球迷也都将自发组队赴穗观战。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承接本场比赛的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还预留了除“可售球票看台”之外的8个“中国球迷铁杆区”看台。不出意外的话,进入这个区域观赛的球迷将以比较“优惠”的方式获得入场观赛资格。

  国足与关岛队的比赛尚未开打,球迷已经为“亲民”票价而沸腾,而此时此刻正在广州备战的国足将士无论老将,还是新人已经在备战现场感受到了球迷高关注度,他们自己也都心潮澎湃,都把这场普通的40强赛比赛当决赛来准备。而拒绝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也是主教练里皮无时无刻不向队员提出的要求。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肖赧

  统筹/杜锐 供图/新华社

  相关新闻

  吉翔:里皮场上严格场下和蔼

  中国男足昨天下午继续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外场进行训练,备战本月两场40强赛比赛。重返国家队的苏宁球员吉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会珍惜机会,全心投入训练、比赛。

  能够重返国足,吉翔内心充满期待。吉翔说:“我现在也算是新入选的队员,跟大家每天磨合,共同进步,接近比赛状态。希望自己能上场,发挥自己最好的竞技水平,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在近几日的训练中,吉翔多以后卫角色参加对抗演练,对此吉翔解释:“自己最近在这个位置的训练比较多。现在刚开始训练,定位球还没有演练到。”

  对于球队目前的备战状态,吉翔表示:“队员们状态不错,虽然有十天左右的假期,但是所有人私下都在抓紧训练。大家都很珍惜入选国家队的机会,毫不放松。”

  对于国足40强赛首个主场比赛对手关岛队,吉翔称:“从网上看过一些他们的资料,但还谈不上什么了解,对我们而言现在就是集中注意力。我们对每个对手都必须重视,全心投入,不可轻敌,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对手都要百分之百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拼出来。”

  吉翔还提到了里皮的执教特点。吉翔说:“球队最近向大家强调最多的就是要集中注意力。每个教练有每个教练不一样的地方,里皮在训练中很严格,在场下和蔼可亲。”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肖赧

【编辑:王思硕】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