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体坛观察|恒大无缘亚冠决赛 遗憾之余凸显实力差距

体坛观察|恒大无缘亚冠决赛 遗憾之余凸显实力差距

2019年10月24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4日电(卞立群)当久攻不下的广州恒大反被对手攻入一球之时,天河体育场的助威声戛然而止,球场一角浦和红钻远征军肆意的欢呼声成为“独角戏”。对于本赛季处于更新换代的恒大来说,无缘亚冠决赛其实并不意外,但从过程来看,这样的结果还是令人遗憾。外援尽出的恒大总比分0:3不敌日本球员为主的浦和红钻,也进一步凸显出被拉大的实力差距。

虽然塔利斯卡状态回升明显,但浪费了太多进球良机。图片来源:icphoto
虽然塔利斯卡状态回升明显,但浪费了太多进球良机。图片来源:icphoto

  上周末联赛,广州恒大客场3:2战胜深圳佳兆业,虽然保住榜首位置,但恒大先后折损高准翼、冯潇霆两名中卫,加上邓涵文、黄博文以及门将刘殿座也遭遇伤病情况,球队中后场面临用人荒。本场比赛卡纳瓦罗派钟义浩出任球队左后卫,中后卫则由朴志洙和复出没多久的梅方,右后卫则是张琳芃。这样一条临时拼搭的后防线,给需要持续进攻取得进球的广州恒大埋下隐患。

  对手下半场开场阶段的进球,就是突破了恒大左路,传中至后点打进。这粒丢球也基本宣告恒大无缘最终决赛,即使上半场获得过再多机会,恒大也不得不面对功亏一篑。客观来说,塔利斯卡射门击中门框有运气不佳的成分,但上半场全队屡次错失良机,归根结底还是把握机会能力有所欠缺,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全队也受到急躁情绪的影响。

塔利斯卡上半场击中对手门框。
塔利斯卡上半场击中对手门框。

  近期恒大状态难言理想,上周末刚刚结束双线6场不胜,相比于小组赛阶段与大邱FC的出线生死战以及与山东鲁能亚冠内战,球队气势和状态都已有所下滑。塔利斯卡本场比赛状态恢复明显,但更多是个人能力的展现,与13连胜的那支恒大相比,整体性方面也相差很多。在他回归后,一次次的比赛证明,卡纳瓦罗依旧没有解决前场秩序问题。8战1胜3平4负,很难相信这是一支中超领头羊的近期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对手主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赛前就已猜到广州恒大的排兵布阵,包括钟义浩临时客串左后卫。“天时、地利、人和”,广州恒大拥有的也许只有坐镇主场的优势。加上对手以犯规、受伤治疗等手段打乱比赛节奏,主裁法加尼判罚尺度不一等众多不利因素,恒大无缘最终决赛其实已是意料之中。

韦世豪在比赛中也有过几次1不错的破门机会。图片来源:icphoto
韦世豪在比赛中也有过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图片来源:icphoto

  本赛季,恒大开启更新换代,引进刘奕鸣、张修维、韦世豪、何超等众多年轻球员,韦世豪、杨立瑜、钟义浩、严鼎皓、邓涵文这批新生代球员逐渐扮演更多角色。虽然也曾有中超13连胜的高光,但放在国际赛场上,相比于2013年、2015年以于汉超、冯潇霆、黄博文、郜林等人为主的亚冠冠军阵容,如今的这支球队无论是经验还是实力上限都有所差距。

  虽说亚冠联赛只是俱乐部层面的较量,四强的战绩也是继2015赛季恒大亚冠夺冠以来的最佳战绩,但在中日球员实力的此消彼长中,还是让人愈发不安。

相较于赛季前半段,保利尼奥的状态下滑也十分明显。图片来源:icphoto
相较于赛季前半段,保利尼奥的状态下滑也十分明显。图片来源:icphoto

  赛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也谈到了实力层面的问题,他表示对于亚冠征程总体表示满意,球队并没有绝对优势去冲击亚冠冠军,并表示中国球员相比日本球员在身体上渐渐占不到优势,技术也有一定的差距。

  如此发言,固然有推脱责任之嫌,但客观来说,实力差距确实是难以回避的话题,而且在外援尽出的情况下双回合总比分0:3完败于双外援出战、以日本球员为主的浦和红钻,着实让人汗颜。

艾克森在本场比赛拼到头破血流。图片来源:icphoto
艾克森在本场比赛拼到头破血流。图片来源:icphoto

  恒大无缘决赛也意味着本赛季中超“BIG4”全部结束亚冠征程,接下来联赛争冠将成为国内足坛的一大焦点。随着国安主场不敌上港,争冠大戏基本上将在恒大与上港之间展开。对于拥有3分领先优势的恒大来说,最后4轮有一定的缓冲余地,但毕竟还要与上港展开正面交手。能否避免不敌卓尔这种“阴沟翻船”的情况发生,或许将决定他们的最终命运。

  回想赛季初始阶段,如今恒大打进亚冠4强、中超领跑的战绩在满意之余甚至有惊喜成分,但已经踢到这个份上,如果无缘亚冠决赛之后再丢掉联赛冠军,总归是说不过去。(完)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