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绝处逢生!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获东京奥运会资格

绝处逢生!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获东京奥运会资格

2019年10月26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10月26日电 在中国队与比利时队之间进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奥运资格赛26日在常州战罢。首场落败的中国队不但在当日进行的第2场比赛中将大比分扳平,并且通过23米球大战淘汰对手,从而艰难获得东京奥运入场券。

  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预选赛第二场比赛中,首场落败的中国女曲不但顽强地将大比分扳平,并且经过残酷的23米球决胜淘汰比利时队,成功拿到东京奥运入场券。

  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和女子曲棍球比赛将各有12支队参赛,东道主和五大洲冠军自动参赛。资格赛的比赛办法是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排名1、2、3位的球队,各自在主场与12、13、14排序中的一队比赛两场;排名4、5、6、7位的球队,各自在主场与8、9、10、11排序中的一队比赛两场,7个资格赛赛事的胜者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排名靠前的球队打主场。

  根据国际曲联抽签时的世界排名,中国队排名第7,比利时队排名第9,因此两队在中国队主场通过两回合比赛决定胜负。

  在25日进行双方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曲0:2不敌对手,因此次回合比赛系背水一战。

  事关奥运资格,中国女曲从开场伊始就全力进攻,但迟迟无法取得进球。直至距离常规时间停表还有4分钟时,中国队才凭借谷丙凤的点球1:0取得领先。仅仅1分钟之后,欧紫霞的射门打在对手球棍上发生折射,比利时门将反应不及,中国队终于将大比分扳平。

  常规时间结束后,两队进入残酷的23米球决胜。前5轮两队战成1:1平,第6轮中国队的李佳琦将球打进,门将李东晓则成功防住对手的射门,中国队最终艰难取胜。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中国女曲已连续六届奥运会获得资格。(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