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亚冠2021赛季扩军至40队

亚冠2021赛季扩军至40队

2019年10月28日 01:43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亚冠2021赛季扩军至40队

  本报讯(记者 肖赧)亚足联执委会在10月26日越南岘港举行的本年度第二次会议上做出决定,从2021赛季起,亚冠联赛小组赛将由现在的32队参赛扩军至40队参赛。此外,亚洲杯女足赛将由现在的8队扩军至12队参加。

  按照亚足联执委会决议,亚冠联赛从2021年至2022年这个周期开始,小组赛正赛将由现在的32队参赛扩军至40队参赛。

  目前亚冠联赛小组赛分别在东亚区与西亚区两个大区进行,每个大区各有4个小组。从2021年开始,两个大区将各增加一个小组。不过,亚冠联赛的席位分配办法不会因此发生变化,也就是说在亚足联技术积分排名表上分别排名两大区前6位会员协会联赛的名额不会增加。

  按照既定办法,在亚足联技术积分排名表上,排在两大区前两位的会员协会联赛将各获得“3+1”个席位,意味着中超联赛的参赛席位将依然保持目前的“3+1”。

  亚足联之所以对亚冠联赛进行扩军,其最主要目的还是鼓励更多下属协会的俱乐部球队参加这一最高水平的赛事,从而进一步扩大这项赛事的影响力,同时进一步挖掘赛事的商业开发潜力。

  据了解,鉴于国际足联已决定对女足世界杯赛扩军,亚足联也决定紧跟国际足联步伐,从2022年女足亚洲杯赛开始,将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队伍数量由过去的8支增加至12支,从而让相对较弱的队伍有更多的机会竞争女足世界杯参赛权。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