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将“足球梦想”种进校园 重庆斯威队球员与小学生“较量”球技

将“足球梦想”种进校园 重庆斯威队球员与小学生“较量”球技

2019年10月28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将“足球梦想”种进校园重庆斯威队球员与小学生“较量”球技
    图为小球员和重庆斯威队队长吴庆面对面“较量”。 罗淋杰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28日电 (韩璐 罗淋杰)和职业球员“一较高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28日,重庆鸿恩实验学校的小球员们与重庆斯威足球队的职业球员们在绿茵场上进行了一场“较量”。

图为重庆斯威队员指导小球员。 钟欣 摄
图为重庆斯威队员指导小球员。 钟欣 摄

  当日,重庆斯威队球员吴庆、罗森文、王维成、陈柯江来到重庆鸿恩实验学校与小球员们踢了一场别样的足球赛。虽然不是拼尽全力的比拼,但职业球员的技术和专业态度依然让小球员们赞叹不已。

  “我在场上踢中后卫,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是我努力的方向。”参与比赛的重庆鸿恩实验学校五年级学生唐瑞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和职业运动员一起踢比赛,“他们技术都非常好,和他们踢球可以让我学到在场上处理球的不同方式。”

图为重庆斯威队队员和小球员在比赛中。 钟欣 摄
图为重庆斯威队队员和小球员在比赛中。 钟欣 摄

  “让我们的孩子走出教室、走向操场与职业球员踢比赛,是希望孩子们通过近距离接触,感受到足球的氛围,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重庆鸿恩实验学校体艺处主任曾倩表示,未来学校还将联合重庆斯威足球队开展多项足球进校园活动。

  “我觉得让更多孩子接触足球是职业球员和俱乐部的一种义务。我们有义务进入学校去传递足球的梦想,带给孩子们信心和关怀。”重庆斯威队队长吴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走进校园让孩子们体验快乐足球,帮助他们种下“足球梦想”,是职业球员的义务和责任。

图为重庆斯威队队员和小球员在比赛中。 罗淋杰 摄
图为重庆斯威队队员和小球员在比赛中。 罗淋杰 摄

  本月25日重庆斯威主场战胜上海绿地申花之后,目前以36分排名中超第7位。本赛季中超联赛还有3轮,重庆斯威有望在今年创造中超历史上重庆队的最好战绩。

  为此,吴庆表示,全队将在最后三轮全力以赴,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现在全队上下一个共同的想法就是尽可能去创造我们的中超排名的最好成绩,最后三轮比赛我们会尽全力打好,完成最后的任务。”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