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32届长江沿岸城市门球赛湖北宜昌开幕

第32届长江沿岸城市门球赛湖北宜昌开幕

2019年10月29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32届长江沿岸城市门球赛湖北宜昌开幕
    比赛进行中 董晓斌 摄

  中新网宜昌10月29日电 (董晓斌 王畅)第32届长江沿岸城市门球赛29日下午在湖北宜昌市点军区车溪风景区开赛,来自长江沿岸26座城市的30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三峡民俗第一村”,角逐门球冠军。

第32届长江沿岸城市门球赛湖北宜昌开幕 董晓斌 摄
第32届长江沿岸城市门球赛湖北宜昌开幕 董晓斌 摄

  门球又称槌球,是高尔夫球与撞球的“混血儿”,不但规则简单、轻松有趣,而且可以激发脑力、促进身心健康,是经济实惠、老少皆宜的全民健身运动,尤其适合中老年人群。

  长江沿岸城市门球赛始于1988年,是纵贯上海、湖北、四川、重庆等11个省、直辖市的全国性跨地域大型群众体育品牌赛事。该赛事以“同饮长江水,门球传友谊”为主题,每年在长江沿岸一座城市举办,迄今已举办了31届。

门球因轻松有趣尤其适合中老年人群 董晓斌 摄
门球因轻松有趣尤其适合中老年人群 董晓斌 摄

  本届比赛为期三天,共有28支球队参加。比赛中,伴随着门球的不断移动,“老队员”们的每次跑动不仅步法矫健,而且动作挥洒自如,站位、瞄准、击球、得分……

  赛事举办地位于国家4A级旅游区车溪,该景区山清水秀,雄峰、异古、奇洞、飞瀑、清泉等景观随处可见。比赛期间,选手们既能一边进行比赛,还能一边近距离感受独特的民俗文化。

队员在比赛中准备击球 董晓斌 摄
队员在比赛中准备击球 董晓斌 摄

  长江沿岸城市老年门球理事会秘书长陈金波表示,经过多年发展,长江沿岸城市门球赛不仅成为了一项品牌赛事,也已成为了宣传城市形象、展示城市魅力、促进交流合作、加深沟通融合的纽带。

  本届赛事由中国门球协会指导,长江沿岸城市老年门球理事会、湖北省门球协会、宜昌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