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将打响 这些精彩比赛不容错过

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将打响 这些精彩比赛不容错过

2019年11月02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9月29日,女排世界杯进入收官日,已经提前一轮实现卫冕的中国女排末战3:0完胜阿根廷,以全胜战绩问鼎冠军。图为朱婷在比赛中。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9月29日,女排世界杯进入收官日,已经提前一轮实现卫冕的中国女排末战3:0完胜阿根廷,以全胜战绩问鼎冠军。图为朱婷在比赛中。图片来源:ICphoto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日电(邢蕊)随着女排世界杯的落幕,国家队的比赛也告一段落。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将于11月2日正式打响,而男排联赛则因为队员备战奥运落选赛的原因被推迟到了2020年1月19日。上个赛季,北京女排创造历史,首次捧起排超联赛的冠军奖杯,也打破了天津女排长期以来对金牌的垄断。新的赛季,朱婷加盟天津队,她将带领队伍向联赛第12冠发起冲击。

  根据赛制安排,本赛季的联赛依旧分为四个阶段,14支球队按照上赛季成绩蛇形分为四个小组,前两个小组中有三支球队,后两个小组则有四支球队。第一阶段,每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小组前两名进入排位赛,晋级的8支球队再被分为两组进行主客场双循比赛,但值得注意的是,第一阶段同组的两支队伍将不再进行比赛,成绩直接带入到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两个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比赛,交手双方采用三场两胜制,获胜的一方直接晋级决赛。在第四阶段比赛中,对阵的双方将采取五场三胜制,最终决出本赛季联赛冠军。

  本赛季的排超联赛可谓看点多多,北京女排与福建女排,八一女排在A组;天津女排、广东女排和河南女排分在B组;上海、山东、浙江、河北同为C组;江苏、辽宁、云南、四川女排则分在了D组。除天津女排引进朱婷之外,上海,广东,北京等俱乐部也都有大牌球星的加盟,细数第一阶段的比赛,以下几场焦点战十分值得期待。

  天津女排VS河南女排(首回合) 时间:11月5日 19:30 期待值:★★★★★

  联赛第一轮,天津女排轮空,她们的首战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女排。从实力上分析,河南队可能很难给志在冲击冠军的天津队造成太多麻烦,之所以打出五星看点更多意义在于这场比赛的“噱头”——朱婷的天津队首秀,以及她和老东家之间的较量。

  留洋归来后,朱婷并没有回到母队河南,而是加盟了实力更胜一筹的天津队。巨星的到来,让天津女排成为本赛季的夺冠大热门。现在天津队的阵营中,除朱婷外还有国家队二传手姚笛以及新星李盈莹,今年的引援中,天津队又引进了美国接应胡克尔,她的进攻杀伤力极强,其前排定点攻和后攻也极具威胁。再加上朱婷和李盈莹的两大火力点,天津女排首战取胜的概率极大。

资料图:2018年8月7日晚,中国排球超级联赛颁奖典礼在天津大剧院举行,天津女排夺得最佳赛区、最佳教练、最佳二传、最佳自由人、最有价值运动员和包括联赛冠军在内的六项大奖,成为本次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图为天津女排获得联赛冠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道正 摄
资料图:2018年8月7日晚,中国排球超级联赛颁奖典礼在天津大剧院举行,天津女排夺得最佳赛区、最佳教练、最佳二传、最佳自由人、最有价值运动员和包括联赛冠军在内的六项大奖,成为本次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图为天津女排获得联赛冠军。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天津女排VS广东女排(首回合) 时间:11月9日16:00 期待值:★★★★★

  广东女排VS天津女排(次回合) 时间:11月23日16:00 期待值:★★★★★

  上赛季广东女排排名联赛第七,成绩并不理想。本赛季俱乐部加大引援力度,内援方面,他们引进了奥运冠军林莉和世界冠军郑益昕;外援方面,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捷耶娃继续留队,上赛季因伤与广东女排擦肩而过的俄罗斯重炮手科舍列娃本赛季也强势加盟。如此看来,广东女排目前实力更加均衡,而主教练方岩也表示,新赛季球队目标是要挺进前四。

  这两场比赛最精彩的部分无疑是科舍列娃和朱婷的对轰。曾经在土超,两人就曾隔网相对,如今转战中国,二人又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另外,首回合广东女排客场作战,无论输赢,第二场回到主场的她们势必渴望在家门口拿下天津女排,而拥有朱婷的天津队也必然不会轻易认输。两队的第二次交手无疑火药味儿更浓。

资料图:2017年8月28日,北京女排在全运会女排成年组三、四名争夺战中以3比0战胜辽宁队,时隔34年,再次登上了全运会的领奖台。图为北京女排队员在领奖台上。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道正 摄
资料图:2017年8月28日,北京女排在全运会女排成年组三、四名争夺战中以3比0战胜辽宁队,时隔34年,再次登上了全运会的领奖台。图为北京女排队员在领奖台上。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北京女排VS八一女排(首回合) 时间:11月9日16:00 期待值:★★★

  北京女排进入新赛季后的一个主场比赛是对阵全华班八一队,作为上赛季的冠军,北京队今年续签了功臣鲁尔克和迪克森,此后又将美国主攻手巴奇纳入麾下,拥有三名外援的北京女排也成为排超联赛引援力度最强的球队。除此之外,他们还拥有国手曾春蕾和刘晓彤。

  八一女排则由袁心玥和刘晏含领衔,相比之下,八一队的阵容厚度并不及北京队豪华,加之客场作战,八一队取胜的概率恐怕寥寥无几。

  江苏女排VS辽宁女排(首回合) 时间:11月5日19:30 期待值:★★★★

  辽宁女排VS江苏女排(次回合) 时间:11月19日19:30 期待值:★★★★

  江苏女排是排超联赛中又一支没有外援的球队,但是她们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两大国手张常宁和龚翔宇都是国家队的主力,二人坐阵,江苏队进入八强没有太大悬念。不过辽宁队或许是他们争夺小组头名的最大对手。

  辽宁队本赛季引进了阿塞拜疆的主攻手玛玛多娃,除此之外,他们还拥有奥运冠军丁霞和世界杯最佳副攻颜妮。这场比赛更像是国家队主力之间的较量,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变成了对手,其精彩程度自然不言而喻。

  而由于第二阶段两队不再交手,这两场比赛的成绩就将关乎两队在排位赛的排名,因此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讲,这两场比赛都不容有失。

  上海女排VS山东女排(次回合) 时间:11月23日19:30 期待值:★★★

  上海女排是本赛季的又一大夺冠热门,他们今年在外援方面选择了美国队长拉尔森和德国接应利普曼。对于这二人,中国球迷并不陌生,前者今年帮助美国队拿到东京奥运入场券以及世界杯亚军,后者则是德国队的当家球星。

  有了两大顶级外援的加盟,上海女排将目标定在了前四,理论上来讲,上海队是C组实力最强的球队,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面对实力稍弱的山东队,他们很有可能以全胜的战绩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比赛。(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