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举行 凸显家庭运动健康特色

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举行 凸显家庭运动健康特色

2019年11月03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华区人民政府、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2日在成都市成华区北湖公园开骑,来自全国各地近10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以“健康营 迎健康”为主题,旨在将家庭教育融入自行车运动中,通过传承家庭运动优良习惯,营造全民健身的活动氛围。

  2019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品牌活动,起源于1984年的杨桂林家庭自行车赛,赛事始终致力于推广自行车运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科学健身意识,倡导绿色出行健康生活理念,受到了广大骑行爱好者的欢迎,是国内历史上跨时最长、届数最多的业余自行车品牌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0届。

比赛凸显亲子、家庭特色。组委会供图
比赛凸显亲子、家庭特色。组委会供图

  本次比赛设置了57分钟耐力赛、大众骑游组、青少年竞速赛、幼儿滑步车赛四大项目,选手范围覆盖2岁-70岁,充分展示了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家庭参与”、“运动健康”的活动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57分钟耐力赛,分为个人耐力赛和团体挑战赛两个大组别。其中团体挑战赛设置了亲子接力组、夫妻接力组、兄弟接力组、姐妹接力组及兄妹接力组五个小组别,所有选手在单圈1.8km长度确定的情况下,在57分钟内骑行圈数最多的人获胜,对于选手比赛策略、耐力都有着极大的挑战。

  今年,成华区除了承办2019年第三届中国自行车家庭健康营活动之外,还承办了2019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三人篮球比赛U17社会俱乐部组预赛(四川成都赛区)和将于11月6日开赛的2019年国际自行车联盟都市自行车世锦赛等国内外品牌活动,有力推进了成都市“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提升了成都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