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包揽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男女全能冠军

日本包揽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男女全能冠军

2019年11月03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1月3日电 (王坚)3日,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来自日本、加拿大、俄罗斯等16个国家的运动员经过四天的激烈比拼,日本“00后”选手土肥圭太斩获男子全能冠军,俄罗斯选手尼古拉·莱瑞罗威茨获得亚军,加拿大的麦科尔·肖恩收获铜牌;女子全能冠军由日本选手野中生萌夺得,亚军、季军分别是日本选手伊藤双叶和韩国选手徐采铉。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比赛赛制按照东京奥运赛制进行了全面升级,设男子和女子全能赛共2个项目,参赛选手是全能项目世界排名前20以及中国排名前2的顶级运动员。因此,本次赛事也被称为东京奥运攀岩比赛在广州的“预演”。

  本届比赛涌现了大批优秀的年轻运动员,他们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来自日本的土肥圭太、伊藤双叶,来自韩国的徐采铉,来自斯洛文尼亚的米娅·克兰普尔,还有俄罗斯的叶列娜·克拉索夫斯卡娅、维多利亚·梅什科娃,以及美国的西恩娜·科普夫等,这些选手都是年轻的“00后”,他们在这次赛事中都有着精彩的表现。

  “这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地方!”日本队的领队星多贺子说。她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比赛,也很喜欢广州的场馆,面积很大,赛道很多,岩壁也很高,很适合举办大型赛事。

  据广州市体育局介绍,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是连续六年落户广州的国际大赛,现已成为宣传广州国际形象新的城市名片,对于进一步优化广州大赛体系,塑造广州体育大赛品牌,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