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WTA年终总决赛落幕 巴蒂称雄女单赛场无愧年终第一

WTA年终总决赛落幕 巴蒂称雄女单赛场无愧年终第一

2019年11月03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3日电 2019年WTA年终总决赛3日晚间在深圳结束全部争夺,单打决赛压轴进行,提前锁定年终第一的头号种子巴蒂直落两盘(6:4/6:3),首次亮相年终总决赛便一举夺冠,同时她还终结了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在该项赛事中的跨赛季10连胜,在两人的六次交锋中取得首胜。

巴蒂夺冠海报。 图片来源: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官微
巴蒂夺冠海报。 图片来源: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官微

  首盘比赛,两人开局阶段进入状态很快,各自保发,比分一路交替上升,前8局过后战至4:4,第9局,巴蒂送出全场首个破发点,不过她顺利化解并成功保发,将压力抛给斯维托丽娜,而乌克兰人失误过多,在挽救两个盘点后依然被对手取得破发,巴蒂6:4先下一盘。

  第二盘各自保发后,斯维托丽娜抓住巴蒂失误增多的机会,完成破发。但澳洲姑娘马上在第4局予以回击,反破一局把比分扳平,再度保发,巴蒂3:2反超比分。局间休息斯维托丽娜申请教练进场,但是她的状态并没有起色。回到比赛中便丢掉了发球局,好在巴蒂随后也没能把握机会,斯维托丽娜艰苦拿下1分。第8局鏖战中,巴蒂再次破发,势如破竹的她在赛点局中稳扎稳打,保发成功,从而以6:3赢下第二盘,如愿夺得冠军。

资料图:斯维托丽娜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斯维托丽娜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2个月的时间,巴蒂从“小年终”走向了“大年终”,连续第二年用一座冠军为WTA赛季圆满收官。在这个突破性的赛季中,巴蒂在三种不同类型的场地上一共斩获四座单打冠军,56场胜利位列全体WTA球员之首,年终第一可谓实至名归。

  早先结束的女双决赛,将张帅组合淘汰出局的3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直落两盘,以6:1/6:3击败2号种子谢淑薇/斯特里科娃,收获年终总决赛8连胜,成功卫冕。巴博斯也连续三年捧得年终总决赛女双冠军奖杯。 (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