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回巅峰!纳达尔时隔一年重回ATP世界排名第一

重回巅峰!纳达尔时隔一年重回ATP世界排名第一

2019年11月04日 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为纳达尔捧杯庆祝。
资料图:纳达尔捧杯庆祝。

  中新网11月4日电 在北京时间4日公布的最新一期ATP世界排名当中,纳达尔超越德约科维奇成功登顶,这也是他时隔一年后重回世界第一。目前德约还差纳达尔640分,年终第一归属仍有悬念。

  此前,德约科维奇在ATP1000巴黎大师赛上夺冠,而纳达尔则因伤退赛。两人在最新排名中的积分差距为640分,这意味着年终世界第一的归属将在伦敦年终总决赛上揭晓。

  纳达尔为世界网坛传奇选手,2008年8月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目前为止,纳达尔共获得19个大满贯冠军,包括12次法网冠军、2次温网冠军、1次澳网冠军和4次美网冠军,并获得过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和里约奥运会男子双打冠军。纳达尔是现役男运动员中三位全满贯得主之一,也是历史上男运动员中两位金满贯得主之一。

  中国选手方面,上周在深圳龙华ATP挑战赛分别获得冠亚军后,张之臻和李喆的世界排名均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其中张之臻狂飙44位,来到141位,距离吴迪保持的140这个中国大陆男选手最高排名已无限接近。而老将李喆也首次跻身TOP200,来到第194位。(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