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2019年11月17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州11月17日电 (闫旭)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福州赛”)17日启程出发,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队伍的126名车手将展开激烈比拼,争夺各个奖项的冠军。

  环福州赛过去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并在2018年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项目积分赛。

选手在美丽的福州江滨大道上比赛。 王东明 摄
选手在美丽的福州江滨大道上比赛。 王东明 摄

  当天进行的是第一赛段福州赛段的争夺,深圳喜德盛洲际车队的186号车手戴维德诺克·伊利亚第一个冲过终点,时间是2小时35分52秒。拿到赛段冠军的同时,他还拿下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冲刺总积分第一的绿衫以及爬坡总积分第一的圆点衫三件领骑衫。其队友费多谢耶夫·阿尔图紧随其后,位居赛段第二。

  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吕先景以2小时36分37秒获得赛段第三,同时获得大中华区最佳个人的白衫。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表示,福州赛段与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公路自行车比赛赛道很相似,不过东京奥运会时赛道更长,男子公路距离加起来共有240多公里,海拔从100米差不多要上升到1700米,而且是4次通过这个高海拔。“所以环福州对我们运动员提前适应东京奥运会难度有很大的锻炼意义。”他说。

  吕先景已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获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结束世锦赛后,放假休整了四天,随后便开始了训练。希望在最后阶段做好奥运会的备战准备,有一个好的成绩。

  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增加为7个赛段,18日,比赛将进入第二赛段马尾琅岐绕圈赛118公里的争夺。(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