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籍选手陈盈骏闯荡CBA:想要追求更高 挑战自我

台籍选手陈盈骏闯荡CBA:想要追求更高 挑战自我

2019年11月26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1月26日电 题:台籍选手陈盈骏闯荡CBA:想要追求更高 挑战自我

  中新社记者 郭军

  “CBA是一个非常棒的舞台,作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能够在这里参赛,跟这么多优秀选手相互切磋、学习,我感到自己无论是在球技、球风上,还是心理层面,都收获很大。”近日,刚刚从外地比赛归来的陈盈骏在广州圣丰索菲特酒店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陈盈骏接受记者采访。郭军 摄
陈盈骏接受记者采访。郭军 摄

  陈盈骏来自台湾。2017年大学毕业后,他作为CBA选秀状元正式加盟广州龙狮队。他说,当初选择CBA,正是看中这是一个非常具有竞争性、完善和职业化的篮球联盟。“有这么多好手在这边,可以让我去学习和挑战,这对我是一股很大的动力,我想要测试自己能力在哪里。”

  陈盈骏说,CBA有很多俱乐部,他们愿意在球员身上投入很多,不管吃住都照顾得很好,让球员没有太多顾虑,然后在一个长长的赛季中可以好好地专注在球场上,加强技术,保养身体。

  回想刚加盟CBA来到大陆的那会儿,陈盈骏坦言难免有一些紧张和忐忑,“有很多没有办法预测的事情,心里有担心,不知道CBA这个战场是不是适合自己,自己能不能在这里生存。”

  陈盈骏对2017年参加的第一场CBA比赛记忆犹新。“那也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那时刚大学毕业,在广州体育馆跟上海队打。”陈盈骏说,“赛前一个晚上准备的过程,那个画面一直在我脑海中忘不掉。一方面觉得自己能够站上这个舞台非常奇妙和不可思议,另一面也非常紧张,因为前面有这么多好手,也不知道这个环境是怎样的,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好在第二天上场后,陈盈骏就很快调适过来了。



陈盈骏接受记者采访。韦杰夫 摄
陈盈骏接受记者采访。韦杰夫 摄

  在CBA经历了两年的磨练后,今年进入第三年,陈盈骏已经完全适应了CBA的节奏。“此前两年经历了蛮多,打过好的比赛,也打过不好的比赛,当然也受过挫折,这些经历都给了我很大养分,对于我在CBA继续走下去非常重要。”陈盈骏说,如今自己心态更成熟了,适应CBA这个大环境的能力也比两年前更好一些。“我大概知道怎么去调整自己的心态,保养好身体,知道如何在不同城市比赛舟车劳顿的情况下,把自己维持在最好的状态。”

  谈到日前大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陈盈骏表示,其中“欢迎台湾运动员来大陆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和职业联赛”“台湾运动员可以内援身份参加大陆足球、篮球、乒乓球、围棋等职业联赛”等多项目便利两岸体育交流的内容,这不只对运动员,而且对教练、专业人员都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力。

  “身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我当然想要追求更高嘛。”他拿自己为例说,“如果有CBA这么完善的体制和规模,市场这么大的舞台和机会,我当然希望可以去挑战一下,让自己更进一步。”

  陈盈骏表示,对未来的自己期许很高,希望能继续在CBA站稳脚跟,并持续有更好的表现。

  “很幸福!”谈到在广州的生活时,陈盈骏说,“因为我比较喜欢热闹,刚好我们住的酒店和俱乐部球场的位置都在广州市中心,这里比较多商场、餐厅、高楼,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训练和比赛之余,他喜欢出去走一走,逛一逛,品尝当地的美食。“广州好吃的实在太多太多,我说都说不完,我尤其喜欢广州的点心和早茶,蛮特别的。”陈盈骏说,“家人一年来广州看我一次,没有比赛时候,我会带他们逛逛广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