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与乌克兰体育“互动” 促艺术体操项目人才培养

陕西与乌克兰体育“互动” 促艺术体操项目人才培养

2019年11月27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与乌克兰体育“互动”促艺术体操项目人才培养
    图为乌克兰国家艺术体操队队员。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11月27日电 (记者 张一辰)“近年来,陕西艺术体操项目发展迅速,竞技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参与度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陕西省体操协会会长张京27日表示。

  当日,陕西省体操协会与乌克兰体操协会艺术体操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本次签约旨在充分发挥双方项目优势,共同推进艺术体操项目在陕西的发展,提升陕西艺术体操全运会竞争实力和整体水平。

图为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致辞。 张一辰 摄
图为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致辞。 张一辰 摄

  张京表示,加强同乌克兰体操协会的交流合作,对进一步提升陕西省艺术体操项目的整体竞技水平,学习借鉴先进的训练理念,推动项目快速发展,增进协会友谊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艺术体操起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欧洲,1984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艺术体操作为新兴的体育项目,被誉为“地毯上的芭蕾”,上世纪80年代在中国的体育院校逐步开展。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张一辰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张一辰 摄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表示,近年来,该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国际交流日益频繁。各个协会紧紧围绕体育强省建设目标,积极举办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借助体育交流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补齐项目短板,加强合作共赢,对实现陕西体育追赶超越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国家艺术体操队,乌克兰国家艺术体操队,陕西省艺术体操队,市区体校、俱乐部代表等10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签约仪式。(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