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冬奥纪实频道全国覆盖人口突破4.1亿

北京冬奥纪实频道全国覆盖人口突破4.1亿

2019年11月27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纪实频道全国覆盖人口突破4.1亿
    速滑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参加发布会。 余湛奕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余湛奕)北京广播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推介发布会27日在北京冬奥组委所在地首钢园区举行。主办者在推介会上透露,该频道目前在全国覆盖人口已经突破了4.1亿。

  为了更好宣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的部署和推动下,北京冬奥纪实频道于2019年5月10日正式上星播出。冬奥纪实频道是原地面BTV体育频道与纪实频道合并、利用原纪实频道的卫视播出平台而产生的新频道,定位为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发布平台和全新体育卫视,目前在全国覆盖人口已经突破了4.1亿。

  冬奥纪实频道在开播的半年多时间里,构建了包括新闻栏目《2022》,专栏节目《我与奥运》《奥运故事会》《奥运大家谈》《健身圈》《来吧!投体育》《奥运微课堂》《为奥运喝彩》《放肆奔跑》,以及纪录片栏目《双奥之城》等。在此期间,冬奥纪实频道完成了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和冬奥会吉祥物发布两个重要节点活动的策划和转播任务,还努力开拓冰雪节目之外的体育赛事资源,内容日渐丰富,影响力逐渐增强,受关注度不断提升。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冬奥纪实频道推出了2020年工作的几大重点板块,包括与冬奥组委在文化活动和市场开发方面的多项合作,如:奥运赛场中文播报员选拔、现场DJ和现场啦啦队选拔、迎奥运口号征集、奥林匹克颁奖广场系列活动等。还有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同打造的《中国席位》系列赛事自主IP,将更多国家队为参加国际大赛进行的选拔赛搬上电视荧屏,营造逼真的实战气氛。该频道还计划争取更多的卫视赛事版权,包括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中网等国内传统体育赛事,以及马拉松等群众性体育活动。

  该频道当天推介会上还着重推出了频道价值分析及2020商业合作伙伴计划,希望能为社会各界与频道的合作打造良好的平台。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出席发布会。速滑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和来自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广播电视台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界、媒体界代表近200人一起参加了发布会。(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