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这项中国人原创的高山定点滑雪赛事 走出国门啦!

这项中国人原创的高山定点滑雪赛事 走出国门啦!

2019年11月27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月2日,2019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赛首钢园区站比赛正式上演。赛事级别为国际B级赛事,总奖金达到150万元,有来自国内外的200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共有三站,1日在鸟巢举办,2日在首钢园区举办,4日将会在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举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滑雪是冬季非常流行的体育项目。(资料图:2019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赛首钢园区站比赛正式上演。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7日电(王昊)27日,第六届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场馆之间”系列赛事活动之中国银行Visa信用卡杯高山定点滑雪公开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这项中国雪友原创的雪上赛事,将在春节期间赴芬兰所慕举办首个海外赛。

  高山定点滑雪公开赛是中国原创赛事,源于民间滑雪俱乐部,以高山滑雪+团队定向为竞赛基础,由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中国滑雪协会联合主办。高山定点以团队为主,分为精英组、亲子组、大众组,参赛团队分工协作,制定打点策略,用时最少者获胜。

11月16日,新疆乌鲁木齐市迎来一场降雪天气,该市南郊山区一滑雪场正式迎客,众多滑雪爱好者趋之若鹜,前往雪场挥汗畅滑。随着几场降雪天气,气温逐步降低,乌鲁木齐迎来新雪季,通过前期的人工造雪过程,该市周边滑雪场陆续迎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新 摄
滑雪是冬季非常流行的体育项目。(资料图:11月16日,新疆乌鲁木齐市迎来一场降雪天气,该市南郊山区一滑雪场正式迎客。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2018-2019赛季,赛事首次将单站赛升级成为多站赛,共举办了三站比赛;总决赛预报名超2万人,参赛雪友来自全国30多个俱乐部,共计10000多名雪友参与现场活动。

  12月21日,高山定点滑雪公开赛将揭幕,本赛季赛事再次实现升级。由3站比赛扩容至5站,囊括五家中国顶级滑雪场。各类赛道总和达到120条,打卡点将分布在近680万平方米的优质雪域上,所有打卡点将由国内知名定点赛事设计专家根据地形和雪道难度操刀布局。

  此外,受芬兰政府邀请,主办方还将在春节期间赴芬兰所慕举办首个海外赛。高山定点滑雪公开赛也正式成为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系列活动之一。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赛季,赛事还首次推出了普惠计划,其中包括“冰雪种子公益计划”,这个计划将分为“点燃”、“燎原”和“长成”三个部分。

  其中“点燃”将利用“冰雪微梦想”扶持计划等方式,为缺乏条件的孩子义务提供训练场地和冰雪培训;“燎原”部分将以一系列夏令营、冬令营的方式来普及冰雪知识和冰雪技能;“长成”部分将为优秀冰雪种子提供合适土壤,提供更高的梯子去攀爬梦想,为国家输送优秀冰雪人才。(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