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安两连胜后积67分追平队史纪录 保留冠军悬念

国安两连胜后积67分追平队史纪录 保留冠军悬念

2019年11月28日 17:02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连胜后积67分 追平国安队史纪录
  锁定亚军 保留悬念

  热内西奥快步走进新闻发布厅,落座前,法国教头微笑着对记者点头示意,显然,昨晚中超倒数第二轮比赛的结果让他满意,北京中赫国安队客场4比1击败广州富力队,实现了球队“将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的目标。同时开赛的另一场中超比赛,北京人和队在丰体1比1逼平上海上港队,帮助国安队提前锁定了亚军。

  对于苦苦等待队史中超第二冠10年之久的京城球迷来说,亚军并不是一个特别“稀罕”的结果,但国安队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拼劲儿与场上内容,还是让人看到了进步。12月1日的最终决战,一切皆有可能。

  7分钟连进三球

  “我们战术安排得十分合理,开场就打出了气势,这是我们努力训练和贯彻教练安排的成果。”正如张玉宁赛后所说,与富力队的比赛一开始,国安队将士们就上足发条,第一次进攻就由奥古斯托完成了一脚颇具威胁的禁区前抽射。事实上,上轮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国安队同样采取了“抢开局”,并在开场阶段收获了一个进球。

  不过,富力队门将程月磊的出色发挥,让国安队并未能与上一场一样开场就确立优势,但队员们始终保持耐心。终于,第27分钟奥古斯托在禁区前连续摆脱后,左脚突施冷箭攻破了程月磊的十指关。3分钟后,国安队角球打出配合,张稀哲左路传中,巴坎布中路头球破门。第33分钟,找到状态的巴坎布在禁区前沿摆脱后,右脚抽射再下一城。7分钟,国安队连进3球,效率令人惊讶。

  上半场结束前,国安队被富力队外援前锋萨巴打入一球,防守仍然存在着漏洞。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国安球员们下半场又打出了比赛强度,前场高强度拼抢,给富力队施加压力。第48分钟,国安队前场再次打出精彩配合,张玉宁接张稀哲妙传后左脚劲射再下一城。最终,国安队在客场4比1拿下了这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将冠军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

  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因发表不当言论,禁赛3场,富力队助理教练喜熨斗胜史替代前者站在场边指挥比赛,尽管他大声呼喊,力图指挥球队挽回败局,但面对众志成城的国安将士,于事无补。

  巴坎布重展笑颜

  赢球之外,国安队在比赛中也展现出了许多进步。在进攻端,队员们的无球跑动十分积极,奥古斯托、张玉宁、巴坎布、张稀哲、朴成等前场队员昨晚多次踢出赏心悦目的传跑配合;在防守端,尽管被对手打入一球,但昨晚国安队显示出防守的强度,全队从前场就开始对富力队拿球队员进行堵截,而金玟哉领衔的后防线,也多次让已经创下中超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的扎哈维无功而返。

  赢下富力队后,国安队在间歇期后取得两连胜,打破了间歇期后必定低迷的“魔咒”。热帅将这些进步归功于队员们更加适应他的打法,“这个间歇期国脚们归队时间比以往早,我们有时间打磨新打法和阵型,最近变阵442后,于洋、朴成、张稀哲、李可等队员发挥的空间更大了。”此外,两连胜也与精神层面的调整有关,法国教头举例说,此前发挥不佳的巴坎布之所以找回感觉,在最近两场比赛打进3球,还是心态调整的结果,“他最近在训练时充满活力,变得更开朗了,所以才在比赛中找回了状态,重拾信心。最近两场我们全队包括工作人员都在精神层面做到了极致,大家像一个整体一样战斗。”

  先赢鲁能才有奇迹

  提前锁定亚军后,热帅十分开心,“恭喜所有球员,我们提前锁定了亚军。我感谢队员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大家都非常努力。”本轮获胜后,国安队积67分,追平了2014赛季创造的队史中超积分纪录。

  锁定亚军能让国安队在下赛季不用参加亚冠附加赛,多了备战和休整的时间,但对球迷来说,亚军并不是一个满意的结局。随着“领头羊”广州恒大队昨晚在客场轻取河北华夏幸福队,国安队在争冠之路上仍然落后两分。由于恒大队在相互战绩上占优,因此他们在本周日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只需要主场战平上海申花队,就能确保队史第8次夺得中超冠军。反之,国安队要想夺冠,不仅需要主场击败“苦主”山东鲁能队,还得期待恒大队主场输球。

  昨晚比赛结束后,热内西奥在更衣室鼓励队员时强调,最后一轮一切都有可能。不过在发布会这个公开场合,热帅还是老生常谈地强调做好自己,当得知恒大队踢平即可夺冠时,他说:“如果恒大队踢平,我们取胜,同分的情况下他们夺冠,我们肯定会有遗憾和懊恼。但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打好最后一场收官战,拿出最好的表现。”

  队员们也保留着与热帅相似的“低调”,小将张玉宁在谈到周日与鲁能队的比赛时说:“首先我们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但也不能放弃,比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可以接受任何结果。”最近找回状态的巴坎布也承认,国安队想要夺冠很难,但他强调,足球比赛中没有不可能,“我们先赢下比赛,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

  国安队主教练热内西奥:

  我们今天踢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通过高效的传接球,抢开局的战术贯彻得很好,队员们也没什么失误。通过全队的努力和奥古斯托的个人能力,我们取得了领先,然后全队就放开了,踢出了自己的特点。虽然在半场结束前因为体能原因我们有一些松懈,被对手进了球。下半场我们没有松懈,最终赢得了比赛。

  富力队助教喜熨斗胜史:

  国安队非常优秀,他们还保留争冠的希望,所以本场比赛踢得非常拼。前30分钟我们也给了国安队很大的压力,但他们知道如何将压力转化为动力。随后我们在7分钟内丢了3个球,我希望下场比赛不再发生这种情况,所有人都能尽量集中注意力。

  本版文字 本报今晨广州专电

  记者 赵晓松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