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因病去世

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因病去世

2019年12月05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高凯)北京首钢男篮发布公告称,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12月5日因病去世,年仅33岁。

资料图:吉喆。<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张龙云 摄
资料图:吉喆。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北京首钢男篮在其官方微博上称,“2019年12月5日凌晨2点14分,中日友好医院,在与肺癌顽强抗争了一年多之后,吉喆离开了我们。”

  据悉,吉喆1986年出生于辽宁沈阳,场上司职大前锋。2005年,吉喆带领东北大学获得第二届CUBS联赛冠军。2007年,吉喆被辽宁男篮租借至北京首钢队征战CBA。2012年,吉喆永久转会至北京首钢队。

  吉喆CBA生涯共出战434场比赛,场均出场23.9分钟。2017-2018赛季,吉喆膝盖部位出现严重伤病。2018-2019赛季,吉喆远离赛场,前往美国进行伤病治疗和康复。

  首钢男篮今天在微博中称,“去年八月,吉喆确认患病(肺癌),俱乐部帮助他前往美国治疗。他没有把病情告诉球迷,我们也一样,因为我们都坚信这是暂时的困难,经过努力终有一天他会回到赛场。”“但病魔残酷无情,经历了漫长的治疗期,吉喆还是离开了我们。”

  消息一出,众多篮球球迷第一时间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了悲伤和不舍,称“噩耗来得太突然”,而“吉喆是首钢永远的51号”。

  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吉喆前队友、前北京首钢外援马布里等也都在社交媒体发布动态,怀念吉喆。(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