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北分院在兰成立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北分院在兰成立

2019年12月15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北分院在兰成立
    12月15日,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北分院在兰州揭牌成立。图为甘肃省体育运动学校青少年足球队合影。 张婧 摄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北分院在兰成立 冀体教融合储备甘肃足球人才

  中新网兰州12月15日电 (张婧)15日,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西北分院在兰州挂牌成立。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说,西北分院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就要体教融合,培养具有职业素养、专业素养和文化素养的足球人才,探索实践高水平足球后备军培养新模式。

  甘肃省体育运动学校足球教练周悦表示,以此为平台吸引更多青少年参加足球项目,同时,也吸收更多学生成为队伍中的中坚力量。目前,该学校已与当地5所中小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教练集中训练并筛选学员,向专业队输送优秀后备人才。

图为7月11日至15日,兰州市榆中县举行第五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资料图) 马安武 摄
图为7月11日至15日,兰州市榆中县举行第五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资料图) 马安武 摄

  甘肃省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刘升介绍说,西北分院下设综合部、训练部、竞赛部、教学部和后勤部,目前在甘肃省有5个训练网点,接下来,将在全省每个市州逐步建设1至2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形成密度大,分布合理的训练网点。

  刘升表示,该分院利用夏令营和冬令营,营造足球氛围,确保训练的连续性,增加西北分院选材的广度和深度。同时,还将选拔优秀队员组队代表甘肃参加全运会青少年组比赛、全国青少年组比赛、全国青少年U系列比赛。

  在夏令营和冬训期间,当地利用西北分院和甘肃省足球运动协会打造的足球教练员培养平台,组织训练网点教练员交流学习,提高教练员队伍专业水平和执教能力。每年在该分院集中组织1至2次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优秀者分别推荐到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和中国足协培训,或资助出国培训。

  刘升说,在学院成立之初,他们还要整合足球专业师资,积极与省内外有关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学历教育等方面互相利用资源。加快现有足球场地改造升级,拓展训练场地,满足今后训练需要。同时,通过招考、培养、引进等途径,计划到2023年,西北分院的教练员规模达到30人左右,文化课专任教师达20人左右。

  他还介绍说,该分院招生辐射西北五省,其中,从训练网点、校园足球队或甘肃省足球协会办的青训营中招收年龄为12岁,且具有一定足球专业基础的学生。从2020年起,每年招收2个班,每班30人,2022年达到6个班,200人的办学规模。(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