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田协:竞技成绩稳中有升 奥运备战形势严峻

中国田协:竞技成绩稳中有升 奥运备战形势严峻

2019年12月16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厦门12月16日电 (记者 邢翀)中国田径协会16日在厦门举行第九届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中国田协表示,2019年竞技体育成绩稳中有升,但奥运备战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整体实力有待强化。

  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队共夺得3金3银13铜,以总分99分位列奖牌榜和总分榜第四,金牌数仅次于1993年世锦赛,取得26年来的最佳战绩;此外,多哈田径世锦赛上40%的参赛运动员、48%的参赛项目都获得了前八名以上成绩,参赛成功率较高。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表示,一年来,聚焦东京奥运会备战任务,不断优化备战管理,强化体能训练,加强科技助力,提升参赛能力,推动竞技体育成绩稳中有升。“女子投掷成绩稳定,女子竞走保持领先,男女短跑进步显著,一批年轻选手健康成长。”

  在肯定2019年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中国田协方面还表示,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形势十分严峻,整体实力有待强化。

  比如参赛项目仍相对较少,多哈世锦赛上尚有23项未能达标参赛,接近整体赛事的一半;中国田径目前的传统优势项目只有女子竞走和女子投掷,优势项目偏少、争金面偏窄;其中个别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表现失常,体能短板、心理短板和伤病短板凸显。

  与此同时,根据东京奥运会备战形势和现有水平,在中国、日本两国在东京奥运会上形成对决的主要项目男子竞走、男子100米和4×100米、男子马拉松上,中国队的表现也相对欠佳。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说,要做好应对更大困难、更多困难的思想和行动准备,定向专项攻关,重点解决体能问题、心理问题和伤病问题,争取更多的人员和项目达标参赛,进一步提高实力水平和参赛能力,力争圆满完成东京奥运会任务。

  田晓君还透露,根据东京的纬度和气候特点,目前已在国内建立了赛前训练基地,并对东京的食宿训练环境进行了考察。“下一步还将在总结多哈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针对东京高温高湿的气候特点,在降温装备、运动饮料、疲劳恢复等方面提出应对预案和措施。”(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