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申花前外援言语引争议 特维斯得了便宜还卖乖

申花前外援言语引争议 特维斯得了便宜还卖乖

2019年12月18日 17:19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申花前外援言语引争议

  特维斯得了便宜还卖乖

  近日,申花前外援特维斯对阿根廷媒体表示,后悔来中国踢球。听到这番表述,我们不禁要反问:在中超“磨洋工”一年却挣回几亿元人民币,你说是最糟糕的决定,特维斯,你还有没有职业道德?

  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特维斯谈及自己加盟上海申花的经历时说:“很显然我后悔离开博卡青年去中国,加盟第一天我就后悔了,这是我职业生涯作的最糟糕的决定之一。”

  2017赛季,33岁的特维斯以1050万欧元的身价从博卡青年转投上海绿地申花,他的年薪高达3000万欧元,不仅成为中超薪水最高的球员,在世界足坛也排名第一,甚至超过梅西和C罗。但一个赛季下来,特维斯为申花在联赛和杯赛共出场20次,只攻入4球,表现完全与他的身价不符。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在申花全队出征联赛之际,以养伤为由留在上海的特维斯,却被球迷拍到带着家人在迪士尼乐园游玩。一个赛季后,申花选择与特维斯分手。

  如今事情已过去一年,特维斯又旧事重提,他告诉阿根廷媒体,当时选择去中超,是因为博卡青年输了解放者杯自己很沮丧,“我去中国踢球不是为了钱,我离开是因为我很空虚,需要和我的家人一起重建一些东西,如果留下,我觉得我是在伤害俱乐部。”但特维斯,你这么说,难道就没有想过,是在伤害绿地申花俱乐部、申花球迷的感情么?

  2017赛季,特维斯在申花始终未能融入全队。因为伤病,他时常缺席球队的比赛。即使回到场上,他的表现也不积极,甚至很多时候都不愿跑动,被球迷讥讽为“球场散步”。如此懈怠的态度,逼得赛季中期就有球迷要求俱乐部将他换走。俱乐部管理层与特维斯作过多次沟通,事后他也在媒体面前表示会倾尽全力,但最终大家仍看不到丝毫的改变。他的同胞、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拉维奇一样拿着高薪,在同一个赛季为球队贡献20球15次助攻,相比之下,揣着巨额工资离开申花时,特维斯简直就是个骗子。

  效力申花期间,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特维斯曾表示,自己享受在这里踢球的经历,“我和我家人都非常喜欢上海的生活。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们也住得很开心。但我目前要做的还是尽快去适应中超,争取在赛场上有更好的表现。”对比如今这番表达,岂不自相矛盾?真要说后悔,是俱乐部后悔签下特维斯,更后悔信任特维斯。他的到来,带给中超的不是促进,而是一场灾难,也是一个教训。

  特维斯加盟申花前后,正是中超烧钱最疯狂的时期。近两个赛季,足协酝酿并出台限投入、限薪水、完善梯队建制等政策,旨在控制俱乐部投资不理智、入不敷出的情况,不少投资人对外援选择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并把精力投入到挖掘本土后备力量的培育上。可以说,特维斯的经历,也促使中超冷静下来,寻找更适合长远发展的道路。

  本报记者 金雷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