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男女排国字号 明年1月开始忙起来

男女排国字号 明年1月开始忙起来

2019年12月25日 15:41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男女排国字号 明年1月开始忙起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中国排协在官网公布了2020年中国男排和中国女排的训练和比赛安排。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1月,中国男排将迎来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能否直通东京,就看1月7日到12日在广东江门的一周了。已经斩获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女排将从4月开始新赛季,重头戏是7月28日到8月9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

  除了2008年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外,中国男排在近几届奥运会均与参赛资格擦肩而过。今年8月,中国男排在宁波北仑第一次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失败,明年1月7日到12日将在江门再次迎来冲奥机会。除了中国男排外,亚洲区的其他7支参赛队伍包括伊朗男排、哈萨克斯坦男排、韩国男排、澳大利亚男排、卡塔尔男排、印度男排和中国台北男排。中国男排与中国台北男排、伊朗男排和哈萨克斯坦男排同组,首先要实现小组前两名出线4强,再通过淘汰赛冲击冠军,争夺唯一的奥运会入场券。年逾六旬的名帅沈富麟临危受命,再次出山执掌中国男排,经过两个月的备战,中国男排本周已经抵达江门,为冲奥做最后一搏。

  中国女排将于2020年2月1日集结,赛季开启的首个比赛是明年4月20日到30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奥运测试赛。之后,中国女排将从5月19日到7月5日接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参加世界女排联赛。明年的5个分站赛分别在宁波北仑、天津、中国澳门、中国香港、广东江门举行,决赛在江苏南京。结束了南京总决赛后,中国女排还剩下3周备战时间,便将展开奥运卫冕之旅。东京奥运会女排决赛将在8月9日举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