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育·新杯”小学生三人制篮球赛开赛 推动青少年健身热潮

“育·新杯”小学生三人制篮球赛开赛 推动青少年健身热潮

2019年12月27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育·新杯”小学生三人制篮球赛开赛推动青少年健身热潮
    图为开幕式现场 赛事提供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育·新杯”小学生三人制篮球赛27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启幕,来自15个学校的数十支代表队齐聚华北电力大学体育馆角逐冠军。

  三人制篮球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正式被列为比赛项目,该项运动对比赛场地设施要求低,规则简明清晰,比赛偶然性大,且紧张激烈极具观赏性,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育·新杯”小学生三人制篮球赛从2003年就在昌平区创办,从最初的五六支队伍参加,到现在的八个组别,最多时50支代表队参赛,参与人数越来越多,水平越来越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小球员们在比赛中 赛事提供
小球员们在比赛中 赛事提供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别具创意的“梦想传承仪式”将现场气氛引入高潮,华北电力大学校队队员到场分享自己的篮球经历和CUBA的参赛感受。一位校队球员告诉小球员们说,希望他们能从小树立篮球梦想,在赛场奋勇拼搏,在成长道路上不断追梦、不断超越自己。

  近年来,篮球运动在昌平区小学不断发展壮大,区内共有6所学校被评为国家级篮球特色学校,不仅让更多的孩子爱上了篮球,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有潜力的好苗子,通过篮球特长进入了更高一级的学校,也为终身体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幕式现场 赛事提供
开幕式现场 赛事提供

  作为全国篮球特色学校,育新华电附小多次参加北京市冠军赛、北京市俱乐部联赛以及区级联赛,屡次获得佳绩。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校长陈国荣说,体育是竞争的代名词,又是友谊的使者,三人制篮球赛增进了各校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广大青少年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各校间的友谊。

  “可以说,比赛对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智力发育、审美情趣的形成都有着重要作用,同时希望能够以篮球运动为支点,撬动全区青少年健身运动热潮,促进全区青少年全面发展。”陈国荣说。(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