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纵论幼儿足球发展:切不可急功近利 害了儿童

专家纵论幼儿足球发展:切不可急功近利 害了儿童

2019年12月28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王禹)近日,“中国幼儿足球5W峰会“在北京大学举行。足球教练员金志扬、足球评论员张路、亚足联A级教练员讲师李春满教授等足球界元老与会嘉宾和代表在峰会上围绕幼儿足球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

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与会嘉宾们一致认为,幼儿足球要以培养兴趣为目的,重视孩子的快乐和自由体验,没有必要过分强调技术。著名足球教练金志扬指出:“兴趣是第一老师,孩子到操场上随心所欲地跑就可以,没有必要过于强调技术,明天孩子还愿意跟你玩就是成功,否则就是失败。”

  专家们表示,中国足球陷入的最大的坑是急功近利,不要把锦标主义带给幼儿足球。不能为了风头和利益去做幼儿足球,而需要每个人都负责任地去做,用爱心、耐心、细心对待幼儿足球,“永葆幼儿足球的纯净。”

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金志扬认为中国足球过去最大的错误便是急功近利,足球发展应是水到渠成,“坚决反对锦标主义,种一棵树毁一片林。幼儿体育需要爱心、耐心、细心。过去最大的错误是急功近利,导致中国足球走了弯路,足球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足球评论员张路表示:“我们的校园足球急功近利,早练、多练,死练。一直练到厌恶足球,完全没有意义,中国足球的根儿就从这里埋下了。我担心有人利用幼儿足球谋取利益,害了儿童。宁可不够,不要过分,害了儿童。”

足球评论员张路。主办方供图
足球评论员张路。主办方供图

  广州体育学院足球学院院长周毅也介绍道,国际足联调查显示,一国足球水平跟足球人口、国家金钱投入关系并不大,而更重要的是足球文化,大人带着孩子踢球奔跑,体现出一个民族向上的精神。

  此外,本次峰会发布了《关于科学开展幼儿足球的倡议书》《中国幼儿足球实践问题清单》,并启动为期两年的研究课题《中国幼儿足球发展评估体系研究》,旨在共同为中国幼儿足球发展搭脉问诊。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上还启动了“中国幼儿足球实践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活动将于2020年1-3月向全国的幼儿园、企业、高校等征集优秀案例,并于5月的“2020未名幼儿体育高层论坛”上举办颁奖仪式。(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