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启幕 助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发展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启幕 助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发展

2019年12月28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启幕助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发展
    图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邢璐 摄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8日电 (李晓伟)28日上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河北奥体中心举行。约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将参加本届冰雪运动会省级竞赛,助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发展。

  据了解,该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共设置青少年组、社会组和高校组三大组别,有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轮滑、滑轮和陆地冰壶6个大项(4个个人项目、2个集体项目),101个小项。

  目前,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已完成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3项赛事。未来三天在河北奥体中心将举办速度轮滑、陆地冰壶、滑轮3个项目比赛。

  竞技比赛的同时,群众冰雪运动展示、冰雪运动会成果展示、冰雪产业展示和滑冰场馆落地签约会也在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5家冰雪产业企业参展,同时24个冰雪场馆投资建设项目签约,总合同金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

河北中学生体验陆地冰壶运动。 李晓伟 摄
河北中学生体验陆地冰壶运动。 李晓伟 摄

  河北省省长许勤在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上说,举办冰雪运动会,是检验河北省竞技冰雪运动水平、发现和培养冰雪运动人才、为冬奥会备战参赛做出河北贡献的具体举措,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冰雪之梦”的广阔舞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积极筹办2022年冬奥会,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冰雪场馆设施建设、冰雪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河北省大力支持在崇礼、承德、涞源等地建设国家冰雪项目训练基地,为国家队备战2022年冬奥会提供了有力保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