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都在聊世俱杯和亚洲杯?这些数字帮你“涨姿势”

都在聊世俱杯和亚洲杯?这些数字帮你“涨姿势”

2019年12月28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2019年世俱杯决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利物浦战胜弗拉门戈获得冠军。图片来源:REUTERS
资料图:2019年世俱杯决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利物浦战胜弗拉门戈获得冠军。图片来源:REUTERS

  中新网12月28日电 28日,中国足协揭晓了2021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简称世俱杯)和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承办城市,这意味着赛事筹备将正式全面展开,中国将在未来3年相继举办具有世界级顶级影响力的俱乐部赛事和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

  15座城市

  根据中国足协网站公布的消息: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8座城市成为世俱杯的承办地;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10座城市则将承办2023年亚洲杯的比赛。

  其中,上海、天津、大连成为同时举办世俱杯和亚洲杯的城市。因此,将于15座城市参与到两届赛事的举办当中,消息一出已经有不少网友“摩拳擦掌”,表示期待:

各地网友纷纷表示期待。
各地网友纷纷表示期待。

  同时,对于成都未能入围世俱杯举办城市,不少球迷都留言表示遗憾。据了解,由于成都将在2021年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间上的冲突和为了大赛保质保量的需求,导致成都错过了世俱杯的承办。 ​​​​不过,成都取得了2023年亚洲杯承办权。

  84场比赛

  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简称“世俱杯”)将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办。本届世俱杯共有24支队伍在中国进行32场高水平比赛。

  世俱杯是由国际足联主办、全球一流俱乐部球队参与的国际性足球赛事。国际足联对2021年世俱杯进行了大力改革,改制升级后的世俱杯将成为具有世界顶级影响力和竞技水平的全新赛事。这也意味着中国球迷有机会在家门口现场观看C罗梅西等世界级球星的表演。

    资料图:C罗。 寒单 摄
    资料图:C罗。 寒单 摄

  按照之前的规则,亚洲范围内只有亚冠联赛冠军才能参加世俱杯。改革后,除亚冠冠军将获得次年亚冠正赛资格外,同时参加亚冠决赛的另一支球队也将获得直通世俱杯的资格。此举在极大程度上也是为了配合世俱杯扩军。

  在今年10月末于上海召开的国际足联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世俱杯将扩军至24支球队,由原先的每年1次变为4年1次,改制后的第一届世俱杯将在中国进行。

资料图:因凡蒂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因凡蒂诺。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亚足联也与国际足联达成一致,亚洲区将在中国举办的2021世俱杯中拥有3.5个席位。而作为东道主,中国球队将占据其中一席。

  除了世俱杯,第18届亚足联亚洲杯也将于2023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办。

  亚洲杯是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本届赛事共有24支队伍参加,将进行51场高水平比赛。这也是继2004年后,我国时隔19年再次举办亚洲杯。

资料图为中国男足在亚洲杯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为中国男足在亚洲杯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15座专业足球场地

  根据亚足联要求,所有的亚洲杯比赛场地都必须是专业足球场。而世俱杯同样对场地有着很高的标准,因此场地的修建也成为了两大赛事筹备过程中的重点。据了解,世俱杯场地将以改造为主,亚洲杯场地将以重建和新建为主。

  为此,北京工人体育场已经于本赛季中超结束后开始整修;山东鲁能也将在新赛季将主场临时搬至山东省体育中心,将济南奥体中心空出改造;位于成都和上海浦东的两座专业足球场也已经开工建设。这也意味着,除了在家门口进行的高水平比赛,两大赛事举办过后,世俱杯和亚洲杯还将为中国留下15座高标准、高质量的足球场地。

资料图:北京工人体育场本赛季中超结束后投入整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王牧青 摄
资料图:北京工人体育场本赛季中超结束后投入整修。中新网记者 王牧青 摄

  中国足协也在公告中表示“世俱杯的举办,将会进一步促进足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让更多的人热爱足球、参与足球,营造浓厚的足球发展氛围,促进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升级,有力带动城市软硬件建设”同时也写道:“亚洲杯的举办,将有利于促进《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落实,有力带动足球基础设施建设和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的发展,加快我国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

  换句话说,这两次大赛的举办,将培育足球氛围,推动中国足球的场地建设,增加办赛经验和办赛能力,这都将为“传说中的”中国申办世界杯增加筹码。换句话说,这两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足球的场地建设,增加办赛经验和办赛能力,这都将为“传说中的”中国申办世界杯增加筹码。(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