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爬泥地、跨明火、越障碍……中国人也能当斯巴达勇士

爬泥地、跨明火、越障碍……中国人也能当斯巴达勇士

2019年12月29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斯巴达勇士赛(Spartan Race)北京站开赛,本站全程6公里,设有俄尔普斯之禁、胜利之矛、人猿泰山、海格力斯之臂等21个障碍供勇士挑战,吸引了3000名中外长跑、障碍跑及健身爱好者参与其中,中国短跑名将张培萌及前体操世界冠军陈一冰一同参加挑战。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斯巴达勇士赛(Spartan Race)北京站开赛,本站全程6公里,吸引了3000名中外长跑、障碍跑及健身爱好者参与其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8日电(王昊)28日晚,2019英菲尼迪斯巴达勇士赛年终盛典在北京开幕。年会上发布了2020年比赛计划,斯巴达勇士赛将在2020年带来不少于50场赛事,同时赛事产品及体验也将进行全新升级。

  斯巴达勇士赛起源于2005年,它吸收了古斯巴达人军事传统科目,比赛中有爬泥地、跨越明火、攀越障碍等挑战内容。如今斯巴达勇士赛每年在全球30多个国家举办超过200场赛事,共吸引了超过1000万人次的参与。

  这项赛事2016年引入中国,2019年全年成功举办了36场赛事,共有超过12万名的勇士登上赛场。除了竞速赛、超级赛和野兽赛等常规赛事级别,飓风赛、体育场赛、超级野兽赛等全新赛事级别也在2019年首次呈现在中国。

资料图:8月24日,2019英菲尼迪斯巴达勇士亚太区锦标赛在河北张家口崇礼开赛,本次比赛包含竞速赛、超级赛、超级野兽赛等六个级别的赛事,吸引了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余名中外勇士参与。其中参加超级野兽赛的选手将在51公里长的赛道上挑战奥林匹斯之巅、胜利之矛、人猿泰山、海格力斯之臂等67个障碍。斯巴达勇士赛起源于2005年,是一项吸收了古斯巴达人军事项目的主题越野跑赛事。图为选手通过生命之绳障碍。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8月24日,2019英菲尼迪斯巴达勇士亚太区锦标赛在河北张家口崇礼开赛,图为选手通过生命之绳障碍。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2018年斯巴达勇士赛仅在五座城市举办,2019年这个数字扩大到了十三个,广州、济南、西安、昆明、成都、武汉、苏州、崇礼等城市在今年纷纷迎来的斯巴达勇士赛的初体验。

  与此同时,世界级的赛事在2019年首次落户中国,8月崇礼举办的斯巴达勇士赛亚太锦标赛让国内的勇士们拥有了在世界舞台上一展身手的绝佳机会。

  伴随着国内儿童赛数量与规模的不断壮大,中国小勇士竞技水平也在不断提升。6名中国精英小勇士出现在了12月初于美国举办的儿童赛世界锦标赛舞台上,这是中国选手首次登上世界最高水平的斯巴达勇士赛儿童赛竞技场。

资料图:6月1日,一名小朋友在比赛中。当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2019斯巴达勇士儿童赛北京站在京举行,近万名小勇士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挑战自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6月1日,一名小朋友在比赛中。当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2019斯巴达勇士儿童赛北京站在京举行,近万名小勇士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挑战自我。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在本次年终盛典中,组委会发布了2020年赛事计划。2020年,斯巴达勇士赛将至少带来50场赛事,超级赛、野兽赛等高级别赛事将相继在新的城市落户。

  同时,2020年在赛事内容上也迎来重大更新,超级赛的赛道距离更新为半程马拉松(21公里),数字的标准化更增显了比赛的规范性。在年终盛典举办当天,2020斯巴达勇士赛上半年赛事报名招募也已同步开启。(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