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挂牌 民众参与促“冰雪经济”发展

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挂牌 民众参与促“冰雪经济”发展

2019年12月29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挂牌民众参与促“冰雪经济”发展
    12月28日,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授牌仪式暨“迎新春、奔小康”全民健身健康跑活动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举行。 钟欣 摄

  中新网甘肃白银12月29日电 (记者 刘玉桃)“虽然我们地处北方,冬季也常白雪飘飘,但是最多就是堆个雪人、打打雪仗,小孩子也是雪里打打滚,要想滑雪还要到几十公里外的其他市区,而且滑雪场是人满为患。”甘肃白银市民王衡说,“现在好了,我们也有自己的滑雪场,还有儿童项目,周末还可以带孩子来玩。”

图为体验滑雪。 钟欣 摄
图为体验滑雪。 钟欣 摄

  28日,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授牌仪式暨“迎新春、奔小康”全民健身健康跑活动在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举行。

  甘肃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明泰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为基地正式授牌,既是对训练基地项目建设充分肯定,也是对甘肃发展冰雪运动事业的鼓励与鞭策。

  张明泰称,甘肃将认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把白银作为全国冰雪运动“西扩”的重要支点,以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为示范,发挥桥梁纽带和带动辐射作用,引领甘肃、辐射西部,推动冰雪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是白银市主动融入国家体育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具体行动,也是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规划、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白银市近年来体育改革发展、融合发展的重大成果。

图为滑雪场。 钟欣 摄
图为滑雪场。 钟欣 摄

  该项目规划占地1034亩,预算总投资5.1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训练竞技场;滑雪场,包括三条初级滑雪道、两条中级滑雪道,和一条高级滑雪道;运动员服务中心,包含室内训练室、运动员公寓、餐厅、内外部道路、停车场等。

  “我是第一次来滑雪,我们都在初级滑雪道玩,看着挺平坦的,但心里都有点怯,摔了三四次后才敢往下滑。”今年46岁的林春梅,和姐妹们一起周末来滑雪,虽然几个人都不会滑,但是一起拍美照,体验冰雪世界,脸上挂着笑容。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自建设以来,建设单位专程前往挪威、奥地利、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及国内冰雪运动发展水平较高的省市考察场地建设。本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的冬季运动训练场地,可承办国际级、国家级冬季两项等重大体育赛事。

  张明泰表示,目前甘肃成立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组建了冬季项目优秀运动队,制定了冰雪运动发展规划,确定了大力发展冰雪运动重点工作任务,积极筹划成立冰雪运动协会,各级体育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甘肃18个滑雪场和2个滑冰馆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民众参与冰雪活动安全,推动甘肃全民健身广泛开展。(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