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定向公开赛海南昌江站开跑 上千人打卡热带雨林

中国定向公开赛海南昌江站开跑 上千人打卡热带雨林

2019年12月29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定向公开赛海南昌江站开跑上千人打卡热带雨林
    12月28日,第二届中国定向公开赛(海南昌江站)在昌江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昌江12月29日电 (凌楠)12月28日,国家级专业赛事——中国定向公开赛(海南昌江站)在海南昌江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赛事以“穿越雨林”为核心,吸引了海南省内外专业运动员、户外运动爱好者、游客上千人参与。

  定向运动起源于欧洲,是指选手利用地图与指北针,依据指定的线路图,利用徒步或跑步,依次到达线路上的各个点标,并在打卡器上打卡,然后到达终点,以全程耗时最少者为胜的一项体育赛事。

图为12月28日举行的短距离定向赛,选手准备起跑。 凌楠 摄
图为12月28日举行的短距离定向赛,选手准备起跑。 凌楠 摄

  “霸王岭上探雨林,昌江我来了。”上午9点30分,伴随着激情澎湃的欢呼声,选手们争先恐后地越过起跑线,开始比赛。

  据了解,当日比赛设登山定向赛、短距离定向赛、山地车定向赛三个项目。设有精英组、成年组、团队组、亲子组4个组别。

  登山定向赛为定向运动和半程马拉松结合的新模式,赛道长12公里,爬高约800米,行进的路线以公路主干道、步道和木栈道为主。赛道途中设有多项定向任务,兼具趣味性与参与性,主要面向团队组、亲子组。

  “定向赛比较有趣,不仅靠体力还要靠智力,而且考验团队协作能力,互帮互助才能出色的完成比赛。”专程从海口来的郑龙飞告诉记者,他们小组当天获得团队组比赛第一名。

  “一路上看到很多花草,雨林风景很美,玩得很开心。”第二次参加此项比赛的7岁小女孩庞木子说,今年取得了亲子组第四名,明年还要继续参加。

  当天下午举行的短距离定向赛,赛则规划了霸王岭小镇和野外场地两种风格迥异的比赛场地,大大增加了比赛难度,主要面向精英组、成年组。不少定向选手表示,场地风格的巨大转变对运动员识图能力和判断力有着颇大的考验。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唐建达和郑嘉怡分获男女精英组冠军。

图为选手准备涉水前行。 凌楠 摄
图为选手准备涉水前行。 凌楠 摄

  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介绍,近年来,昌江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推进文化旅游、体育旅游深度开放与创新,逐渐形成了以“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的全域全季旅游格局。未来将继续推广昌江全域全季旅游活动,着力打造霸王岭雨林山地体育基地、棋子湾海上运动中心,做强昌江“体育+旅游”品牌。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霸王岭林业局承办。(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