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奥奥预赛名单缩至25人 边路进攻或成破局利器

国奥奥预赛名单缩至25人 边路进攻或成破局利器

2019年12月3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12月31日电(卞立群)2019年的最后一天,中国国奥队公布出征明年1月初奥预赛的25人名单。虽然曹永竞、林良铭、国奥前任队长李扬等球员落选,但总体来看,这份名单与郝伟担任国奥执行主帅以来着重打造的框架差别不大,解禁之后的国青小将周俊辰跳级入选,也给国奥队前场带来更多可能。

中国国奥出征奥预赛名单。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中国国奥出征奥预赛名单。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鲁能、申花、上港成国奥大户

  在国奥25人出征名单之中,鲁能成为征召大户,共有田鑫、黄聪、段刘愚、陈蒲、赵剑非、李冠希6人入选,其中后卫赵剑非、中场的黄聪与段刘愚在近期的热身赛中获得了不少出场机会,段刘愚更是在本赛季代表鲁能出战19场,打进2球、助攻5次。

  除了鲁能之外,上海上港与上海申花各贡献4人,像上港的胡靖航、陈彬彬、魏震、门将陈威都是国奥首发位置的有力竞争者。

  申花的朱辰杰已经在成年国家队有过出场,前不久还荣膺2019赛季中超最佳新人。此外刘若钒、蒋圣龙这些国青“跳级生”也已经在联赛中崭露头角,新晋入选的周俊辰此前也展现出不俗实力。

资料图:朱辰杰在比赛中。
资料图:朱辰杰在比赛中。

  主力框架变化不大,周俊辰入选是亮点

  自郝伟9月19日就任国奥执行教练以来,国奥阵容进行了一定幅度的变化,出征奥预赛的这25人名单总体来看没有太多意外,与这3个多月郝伟打造的主力框架相差不大。

  与之前的几期集训名单相比,曹永竞、林良铭、张源、前任队长李扬的落选有意外成分在,但综合近期国奥热身赛和在各自俱乐部的表现来看,落选也不算意外,在这支国奥队中,他们并没有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相比于几位国奥常客的落选,“跳级”入选的国青年龄段球员周俊辰倒是有些意外成分。受去年在国青队期间违纪影响,周俊辰在今年4月份解禁复出,时隔7个月重返赛场后在U19足协杯和国青比赛中状态出色。

资料图:队长陈彬彬在比赛中。
资料图:队长陈彬彬在比赛中。

  边路进攻或成重要利器

  周俊辰加入奥预赛出征名单后,中国国奥队边路已经有陈彬彬、胡靖航、周俊辰、杨立瑜、黄紫昌、陈蒲、刘若钒多达7名边路进攻球员,而且像队长陈彬彬、杨立瑜、刘若钒等都已展现过一定的边路进攻能力,这也算是这支国奥队为数不多的亮点。在拥有大量边路球员的背景下招入周俊辰,以此也能看出郝伟对于边路进攻的重视。

  明年1月9日,中国国奥将迎来奥预赛首个对手韩国队,之后还将对阵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队。

  在杯赛性质的奥预赛中,对于实力不占优势的国奥队来说,立足防守寻求反击是最切合实际的打法,但从此前热身赛中最后一传和射门的效果来看,想打出有效反击存在一定困难,这也将成为决定国奥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