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00多名中俄选手在中俄界江上跑马拉松

2000多名中俄选手在中俄界江上跑马拉松

2020年01月01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抚远1月1日电 (王妮娜 记者 刘锡菊)1日,中国东极(黑瞎子岛)冰上马拉松在中国大陆的“东极”抚远市举行,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2000多名选手在中俄界江黑龙江的冰面上开跑。

开幕式现场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开幕式现场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抚远市地处中国大陆最东端,被誉为“华夏东极”,此次比赛共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此次“冰马”吸引了吸引了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六星跑者李小白,中国职业马拉松第一人李子成等人报名参赛,为比赛领跑。

为获奖的女选手颁奖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为获奖的女选手颁奖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此次赛道设在中俄界江黑龙江抚远至黑瞎子岛段上的冰面上。中俄选手一路在晶莹剔透的江面上奔跑,还可以欣赏到冰花、树挂、冰钓等中国北疆的冰雪美景。

选手们在马拉松起点开跑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选手们在马拉松起点开跑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为了此次“冰马”,选手们全副武装,基本的防寒装备外,一些选手还戴上了护目镜、穿着防滑冰爪的跑鞋。

  此次比赛的补给也具有当地特色,赛事补给包里大马哈鱼子、蔓越莓等抚远特产;黑龙江赫哲族姑娘在赛道补给站用铁锅熬制了热腾腾的鲜鱼汤、蔓越莓热饮;为了营造冰情雪趣,当地渔民在江面上用撅达钩、铃铛网进行冬捕、冬钓,冰雪活动爱好者抽起了冰嘎。

选手冲刺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选手冲刺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最终,中国的毛刚、赵云山、韩麒获得男子全马前三名,中国的张谦、陈静、鲁延斌获得女子全马前三名;中国选手李子成、曲英忠、张玉珠获得男子半马前三名,中国选手安萍、余杰、高恒兰获得女子半马前三名。获奖选手在赢得奖金、奖牌外,还获得了当地特别奖励的特产——几十斤重的大马哈鱼、鲟鳇鱼等,选手们都抱着大鱼登上领奖台。

2000多名中俄选手参加比赛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2000多名中俄选手参加比赛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本场赛事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抚远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