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球皇帝”亨德利:借中式台球推动台球运动升级

“台球皇帝”亨德利:借中式台球推动台球运动升级

2020年01月03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秦皇岛1月3日电(记者 岳川) 中式台球国际联合会名誉主席、素有“台球皇帝”之称的史蒂芬-亨德利2日表示,作为诞生于中国的台球运动,中式台球已为世界各地的台球迷所喜爱。他希望以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为载体传递文化的力量,推动世界各国台球运动全新升级。

亨得利在开幕式上 主办方供图
亨德利在开幕式上 主办方供图

  亨德利是斯诺克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曾7次摘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2012年宣布退役后,于同年出任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名誉主席,开始在世界范围内为中式台球进行推广。

  当日,秦皇岛银行·乔氏杯第八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馆揭幕,本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

  据介绍,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起源于秦皇岛,首届赛事于2013年成功推出后,迄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主办方表示,历经8年打磨,如今该赛事已推广至6大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系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中式台球联赛,并逐渐成为秦皇岛市的一张体育名片。

开幕式选手入场环节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选手入场环节 主办方供图

  2019赛季,经过32个国际赛区、8万场比赛的选拔,最终来自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齐聚秦皇岛,争夺百万大奖。

  亨德利表示,在世界各地推广中式台球的旅程中,中式台球“和而不同”的文化与大师赛“人人皆大师”的理念,为世界各地台球迷所接受和欢迎。

  “在南非,人们把中式台球南非超级联赛称为改变命运的运动,很多青少年因它结束街头游荡,重新找到生活的方向;在欧美,中式台球被誉为新一代台球运动,规模化的赛事让球员慕名前来,不断兴建的中式球房受到当地爱好者喜爱。”

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在亨德利看来,中式台球向世界传播的是中国原创的台球运动,他希望以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为载体传递文化的力量,推动世界各国台球运动全新升级。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中式台球诞生、成长于中国,辐射至全世界,是极具魅力的体育运动项目,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举办本次赛事,既是中式台球在全球的技术交流,也是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

  根据赛程安排,本年度的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将于3日-8日进行。比赛分成三个阶段,首阶段96名选手将被分入32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出线;之后再将突围选手编成8组,采用双败淘汰赛制,每组出线4人;32位进入最终阶段的选手,将以单败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