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欢乐冰雪过大年 河北民众乐享冰雪运动

欢乐冰雪过大年 河北民众乐享冰雪运动

2020年01月18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欢乐冰雪过大年河北民众乐享冰雪运动
    雪地拔河项目吸引很多家庭参加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1月18日电 (记者 李茜)隆冬腊月,石家庄的室外气温低至-5℃,在千年古城正定的城墙下,许多市民携老人和孩子一起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雪上飞碟、雪地跳绳、打雪仗、雪地拔河比赛等,现场充满欢呼声、呐喊声,千年古城提前弥漫着欢乐的节日气氛。

  18日上午,欢乐冰雪过大年2019-2020河北省梦幻冰雪亲子趣味运动会在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开幕。广场集合了共计900多组家庭2000余人参与,每个家庭都沉浸在冰雪的世界里肆意畅玩,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雪上项目比赛 翟羽佳 摄
雪上项目比赛 翟羽佳 摄

  本届冰雪亲子运动会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正定县人民政府承办,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协办,北京英丽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提供支持,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本届冰雪亲子趣味运动会是河北省体育局欢乐冰雪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广泛开展民众喜闻乐见的冰雪活动,让民众更多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全面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氛围;同时为河北体育产业发掘、培养更多冰雪人才。

  活动现场设置了三个区域,冰雪体验区、冰雪竞技区以及冰雪文艺区。其中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冰雪互动游戏。包括雪上飞碟、雪地悠波球、雪地毛毛虫、雪地跳绳、雪合战、奔跑吧轮胎、拔河比赛、无敌冰雪轮、雪上小丑文艺表演等。

很多家庭加入到雪上运动 翟羽佳 摄
很多家庭加入到雪上运动 翟羽佳 摄

  石家庄市民周峰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了拔河、打雪仗等项目。他说:“很多雪上项目都有着我们儿时的记忆,在回忆童年的时候,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

  13岁的刘语熙说,以前因为冬天太冷了不想出来活动,但是跟雪有关的游戏和运动既好玩也可以健身,她希望学校能组织这种集体活动,人越多越有趣。

  据主办方介绍,通过举办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冰雪趣味亲子运动会,使更多孩子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体会到冰雪体育的乐趣,让冰雪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市民们在欢乐冰雪的氛围中,过大年。

  1月7日,河北省省长许勤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2020年河北将广泛开展“健康河北·欢乐冰雪”民众性冰雪系列活动,参与人次达到1700万。(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