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迪拜站五冠王、跨赛季21连胜,小德打趣要赛季不败

迪拜站五冠王、跨赛季21连胜,小德打趣要赛季不败

2020年03月01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3月1日电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ATP迪拜公开赛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以大比分2:0战胜西西帕斯,成就赛会五冠王。德约科维奇本赛季18战保持全胜未尝败绩,且跨赛季21连胜。

资料图:小德本赛季第8次获得澳网冠军,历史之最。
资料图:小德本赛季第8次获得澳网冠军,历史之最。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22岁的希腊球星西西帕斯。比赛波澜不惊,最终小德直落两盘,以6:3、6:4力克对手,在延续赛季不败金身的同时第5次拿下迪拜公开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迄今德约科维奇18战全胜,跨赛季已取得21连胜。赛后小德也打趣称,赛季不败是他的目标。 ​

  “这可能是我生涯最佳开局之一,我在硬地上打出了出色的网球。我要尽力保持健康,好好恢复、休息和准备,力争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2011赛季,德约科维奇豪取赛季41连胜和跨赛季43连胜,那一年他拿到了除法网外的3个大满贯冠军。

  虽然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连续两年在迪拜站中屈居亚军,但西西帕斯还是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打出了一些出色的网球,但很明显还从来没有过像他那样的纪录。我对他取得这样的连胜丝毫不感到惊讶,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做到。这需要全方位的努力,而不仅仅是只在赛场上。” 

  对于这位希望之星,小德也不吝溢美之词。“他非常聪明,总是能从经验中学习到东西并重新认识自己,所以他才能不断提高,变得更好。他有潜力成为世界第一,拿到大满贯。他已经成为这项运动的代言人,但还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在等着他。”

  小德透露,接下来他将出战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目前,他距纳达尔保持的大师赛冠军纪录(35个)仅差一个。(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