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媒:奥运圣火采集地附近发现新冠肺炎患者

日媒:奥运圣火采集地附近发现新冠肺炎患者

2020年03月06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2月10日,日本东京,台场海滨公园展示奥运五环,迎接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10日,日本东京,台场海滨公园展示奥运五环,迎接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爱知县稻泽市5日宣布,取消向12日将举行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希腊奥林匹亚市派遣初中生并参加当天圣火传递的计划。原因是奥运圣火采集地附近发现新冠肺炎患者。

  据稻泽市介绍,4日晚上接到奥林匹亚市通知说“城市周边确认有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担心疫情扩大,因此附近的学校停课,遗址、博物馆、剧场等机构也关闭”,所以决定停止派遣。

  稻泽市与奥林匹亚1987年起结为友好城市,本次原计划由市内18名初中生参加圣火传递。

东京奥运会火炬。
东京奥运会火炬。

  希腊奥委会3日刚刚宣布,圣火采集仪式、希腊国内的圣火传递、19日的交接仪式将按原计划实施。东京奥组委4日表示,26日开始的日本国内圣火传递将在做好防止传染举措的基础上实施。

  奥林匹亚举办过全裸参赛的古代奥运会,稻泽市则以全裸传统活动而闻名,由于两市有着友好都市的缘分,在之前的奥运会中,稻泽市的初中生也曾在奥林匹亚担任过火炬手。(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