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体坛观察丨卫冕冠军利物浦折戟 欧冠再入战国时代

体坛观察丨卫冕冠军利物浦折戟 欧冠再入战国时代

2020年03月12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北京时间2019年6月2日凌晨,利物浦2:0击败托特纳姆热刺捧起欧冠奖杯。
资料图:北京时间2019年6月2日凌晨,利物浦2:0击败托特纳姆热刺捧起欧冠奖杯。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2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12日凌晨,利物浦在欧冠淘汰赛中2:3不敌马竞,两回合2:4遭到双杀。在上赛季的冠亚军均遭到淘汰,诸如亚特兰大、莱比锡等新军崛起的背景下,群雄并起的欧冠“战国时代”已经悄然来临。

  安菲尔德再次见证了一场逆转,但这次的主角不是利物浦。如果没有被卡里乌斯“附体”的阿德里安,如果没有如同天神一般的奥布拉克,也许利物浦本该在主场轻松带走一场胜利。

  整场比赛中马竞只有10次射门,并且5次射正,就完成了3个进球——即便是常规时间内,马竞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也恰恰是阿德里安在扑救菲利克斯远射时,一次莫名其妙脱手导致的。

资料图:利物浦上赛季面对巴萨上演总比分4:3的惊天逆转,队史第9次打入欧冠决赛。
资料图:利物浦上赛季面对巴萨上演总比分4:3的惊天逆转,队史第9次打入欧冠决赛。

  两队门将的天壤之别,主宰了胜负的结果。而阿利松的缺阵,让利物浦输在了他们以往最引以为傲的位置上。这也是利物浦在克洛普治下首次在两回合欧战淘汰赛(包括资格赛)中出局,在此前的10次两回合淘汰赛中,克氏红军从来没有失手过。

  足球的魅力就在于纸面实力并不能决定最终的命运。贵为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拥有萨拉赫、马内、范迪克等世界顶级球星,在本赛季在英超也已经足足甩开第二名20多分,展现出了一支王朝球队的雏形。

  西蒙尼的马竞,曾几何时令欧洲足坛谈而变色,但近几年的平淡表现,让人们逐渐忘记了这支“铁军”曾经的顽强。踏着卫冕冠军的“尸身”晋级,他们宣告着自己的回归。

    资料图为热刺在欧冠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为热刺在欧冠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欧冠的“战国时代”,已经悄然来临。

  上届欧冠冠军利物浦和亚军热刺,均无缘本赛季欧冠8强,且1/8决赛均被各自对手双杀。莱比锡总比分4:0双杀热刺,亚特兰大总比分8:4双杀瓦伦西亚,这两支来自德甲和意甲的新贵均是首次进军欧冠淘汰赛即杀进8强,就此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56和57支杀进8强的球队。

  在亚特兰大和莱比锡创造历史后,那不勒斯也有可能追随他们的脚步,作为本赛季剩余球队中唯一没有过欧冠8强体验的球队,他们首回合主场1:1战平巴萨。虽然想要在诺坎普掀翻拥有梅西的巴萨相当困难,但后者目前的状态不佳,并非没有爆冷的可能。

资料图:上赛季被利物浦淘汰后,巴萨众将难掩失落。
资料图:上赛季被利物浦淘汰后,巴萨众将难掩失落。

  本赛季欧冠也是历史上第一次由五大联赛球队包揽16强、第四次由五大联赛球队包揽8强,此前三次分别发生在2013-14赛季、2016-17赛季、2017-18赛季。巧合的是,那三个赛季皇马都夺得了最终的冠军。

  如今的皇马已经被曼城逼到了悬崖边上,遭遇欧冠禁赛两年的曼城想要毕其功于一役的想法人尽皆知。作为三年内唯一登顶欧冠的机会,球队也必然会爆发出强大的力量。瓜迪奥拉执教蓝月亮一直缺乏一座大耳朵杯的加持,而这次,他们势在必得。

  作为金元足球的另一个代表,巴黎圣日耳曼已经先曼城一步挺进8强。坐拥姆巴佩、内马尔,他们有着全世界最恐怖的锋线。同样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他们在王子公园球场让大黄蜂败兴而归。经历了多年的蛰伏,他们已经锋芒毕露。

    资料图为热刺和曼城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为热刺和曼城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拜仁在首回合3:0完胜蓝军切尔西,德甲班霸的状态正佳,他们似乎找到了2012-13赛季的状态。在罗贝里离开安联之后,拜仁似乎终于找到了胜利的法门。如果能坚持到莱万的回归,“南大王”在欧冠大有可为。

  在经历了二超多强以及上赛季的英超复兴后,欧冠再一次进入了群雄并起的“战国时代”。目前并没有一支球队有着足以站上金字塔尖的统治力,这也为本赛季平添了几分精彩。这正是球迷们最为期待的乱世,谁能问鼎欧陆,犹未可知。(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