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周体坛论语丨无论豪门弱旅,祝你们全年无“冠”

一周体坛论语丨无论豪门弱旅,祝你们全年无“冠”

2020年03月14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为汤姆·汉克斯与妻子丽塔出席活动。
资料图为汤姆·汉克斯与妻子丽塔出席活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4日电(张一凡)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的扩散,很多职业联赛已经或正在接近停摆。也许很多球队前一天还在忙着争夺冠军,而现在只能静静坐在家中接受隔离。

  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可能某一天,一支你很欣赏的球队中,就会有人不幸感染。

  在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的妈妈曾告诉他:“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阿甘正传》影片画面
《阿甘正传》影片画面

  饰演阿甘的好莱坞巨星汤姆-汉克斯与其妻子于12日确诊新冠肺炎,他人生中的“下一颗巧克力”有些出乎意料。63岁的“阿甘”,刚刚把一块苦涩的巧克力放进了嘴里。现在,全世界的粉丝们都期盼他能再次用影片中熟悉的奔跑,带着妻子闯出困境。

欧足联发布欧冠赛事延期公告。
欧足联发布欧冠赛事延期公告。

  品尝了一年的甜美后,利物浦的下一块巧克力也并不是滋味。

  周中,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倒在了马竞脚下,而仅仅在一个月前,他们仍旧是两条战线上的夺冠大热门。眼看着就要夺得队史首个英超冠军了,现在联赛能不能办下去都成了问题。

  英超联赛的赛程在13日的几个小时内经历了一连串转折。在英超官网中,此前宣布联赛照常进行的声明已经被删除。随着奥多伊等人的检测呈阳性,世界第一联赛宣告暂停。但之后未来一段时间的前景如何,也还要被打上大大的问号。

资料图:利物浦夺得18-19赛季欧冠冠军。
资料图:利物浦夺得18-19赛季欧冠冠军。

  倘若本赛季的英超真的取消了,利物浦失去唾手可得的冠军,他们将再一次无缘队史首座英超桂冠。本赛季状态爆棚、对手纷纷迷失,利物浦眼下可谓手握着千载难逢的良机,未来能否再获得这么好的机会,犹未可知。

  这画面感颇有上方谷一场大雨放走司马老贼后,诸葛武侯的悲凉。

  同样很慌的还有来自同一个国度的另一支老牌球队——利兹联。过去的几个赛季,这支历史悠久的老牌劲旅众志成城,但他们总是在距离重返英格兰顶级联赛一步之遥的地方倒下。无论在升级附加赛中功败垂成,还是关键场次败北,似乎上天总在和他们开玩笑。

莱加内斯CEO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莱加内斯CEO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去年夏天,利兹联高层亲赴阿根廷,将名帅贝尔萨请到了英格兰执教,贝尔萨加盟利兹联后,将球队重塑成英冠联赛中的一支争冠球队。赛季迄今,利兹联37轮英冠取得21胜8平8负,以71分暂列积分榜第1位,领先排名第3的富勒姆7分。

  虽说相比上赛季同期球队少拿了2分,但上赛季37轮比赛过后,利兹联也仅领先第3的谢菲联2分。目前,他们的优势,和冲超的希望,都要大于去年。

  如果最终联赛取消,他们将再度在大好的局面下痛失良机。这样的故事,听起来让人心疼,但却又略显无奈。

切尔西官方公告:奥多伊核酸检测呈阳性。
切尔西官方公告:奥多伊核酸检测呈阳性。

  即使利物浦、利兹联丢掉了苦等数十载的希冀,在未来,他们仍旧有机会赢得荣耀。但如果比赛继续,那或许就会有众多球员遭到病毒的影响,而职业身涯面临危机甚至生命遭到威胁,那终将酿成难以挽回的惨剧。

  体育源于生活,但它无法高于生活。争夺冠军与荣耀无疑是一支队伍的灵魂,在越来越严重的疫情下,无论是足球、篮球,还是任何一项你中意的赛事,都不应该拿健康开玩笑,冒险继续前行。全世界的体育从业者们,目前都应该保持着一样的态度。

  无论你是一支在全球拥有亿万粉丝的豪门球队,还是混迹于低级别联赛的无名弱旅,但愿你们在未来的一年里与“冠”无缘。(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