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体坛观察丨“火线复出”的德甲,难掩一篓子难题

体坛观察丨“火线复出”的德甲,难掩一篓子难题

2020年05月08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4月24日,德国慕尼黑,德甲俱乐部拜仁慕尼黑门将诺伊尔在训练中。据报道,拜仁慕尼黑已于当地时间4月6日恢复场地训练。
当地时间4月24日,德国慕尼黑,德甲俱乐部拜仁慕尼黑门将诺伊尔在训练中。据报道,拜仁慕尼黑已于当地时间4月6日恢复场地训练。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8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7日晚,德国职业足球联盟宣布,德甲将于5月16日正式重启。对于球迷而言,高水平联赛的回归终于成为现实。德甲的“火线复出”,对于足球世界而言,会成为怎样一种信号呢?

  五大联赛未来仍难定

  按照公布的赛程来看,德国足协打算在6月底前举行德国杯半决赛和决赛(初步确定为6月16/17日和6月27日),因此德甲至少要在周中安排3轮比赛。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职业足球联盟认为,尽快完赛是最佳的道路。

  此前,法甲已经宣布提前结束,而英超、意甲和西甲还在继续观望中。

  英超在本月早些时候召开股东大会,20家俱乐部都继续坚定完成本赛季联赛的决心。而据西媒报道,西班牙足球职业联盟已经在6日至7日对球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莱加内斯主帅阿吉雷甚至透露,他们已经收到通知,西甲赛季将于6月20日重启。

  由于各国实际情况以及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不尽相同,因此德甲复赛并不能简单套用在其他联赛上。但德甲的率先重启,至少会给其他想要恢复的联赛带去一些安慰与参考。

  随着意大利境内的疫情形势好转,该国政府部门已经着手“松绑”禁令。按照计划,意甲各队可以从5月4日起恢复个人训练。

  但随着重启训练后各家俱乐部进行的疫情排查情况来看,意甲的形势恐怕没有这么乐观。佛罗伦萨共有6人结果为阳性,其中3人为球员,另外3人为俱乐部员工。除佛罗伦萨外,都灵发现有一名球员新冠检测为阳性,而桑普多利亚有4名球员检测为阳性。

此前关于法甲将不会重启的报道。 外媒截图
此前关于法甲将不会重启的报道。 外媒截图

  法甲的“偃旗息鼓”,德甲的战火重燃,都是根据各自国家目前的疫情而做出的决定,虽然一定程度上会给其他联赛本赛季的命运带来参考,但照搬照抄的行为无疑是不明智的。两家联赛交出不同答卷,也预示着五大联赛的未来,仍旧扑朔迷离。

  真的安全了吗?

  在此前德甲针对联赛的新冠肺炎第一轮测试中,总计1742名德甲球员和工作人员接受了检测,其中有10人呈阳性的结果也引发了外界的关注。这些阳性案例都是无症状患者,现已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

  这不禁会让球迷们产生疑问,目前的情况下进行足球比赛真的安全吗?德甲球队的球员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赛程还有一周就将开启,这也在病毒的潜伏期之内。一旦复赛之后再出现阳性案例的话,无疑会带来巨大压力。

当地时间4月24日,德国慕尼黑,德甲俱乐部拜仁慕尼黑进行场地训练,球迷在训练场外围观。
当地时间4月24日,德国慕尼黑,德甲俱乐部拜仁慕尼黑进行场地训练,球迷在训练场外围观。

  在德甲的计划中,一周两次检测是复赛的基础。此外,联赛官方也希望紧凑的赛程会促使球员更容易遵守卫生说明,在比赛与比赛之间的时间里留在自己家中。

  然而,地方当局可能会坚持要求对参赛队伍进行隔离,这将使赛程再生变数。柏林赫塔前锋卡卢在周一的直播中无意间向世人展示了散漫的防疫行为(在更衣室握手),自那之后,各俱乐部被告知卫生官员会进行特别访问,而卡卢本人则已经被俱乐部停训停赛。

  欧足联将面临难题

  在德甲官宣回归之前,欧足联初步设定了欧冠联赛重启的日期,具体为8月8日。欧足联首脑和各参赛俱乐部代表进行磋商,商讨具体的日程。欧足联方面认为,欧冠进行的前提是各国联赛在7月底完赛,这样8月份可以用来打欧战。

北京时间3月13日,欧足联宣布暂停欧冠。
北京时间3月13日,欧足联宣布暂停欧冠。

  如果得到各国政府许可,8月8日预计将上演尤文图斯与里昂的第二回合比赛,另外拜仁慕尼黑对切尔西、曼城对皇马、巴萨对那不勒斯等第二回合比赛也将陆续上演。

  如今欧足联的设想逐渐变成现实,随着法甲的取消以及德甲赛程的公布,欧冠回归似乎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彼时可能摆在欧足联面前的,是赛程公平性难以平衡以及球队集结程度不同等诸多潜在问题。

  即使按照最乐观的想法,即便其他联赛在最理想的时间内鸣枪开战,恐怕也无法赶上欧足联为欧战设定的时间。假设联赛与欧战的赛程冲突,对于参赛队伍的阵容深度而言是巨大的考验。

  此外,大批球员的合同将于7月到期。如果他们中的一部分执意成为自由人,并拒绝为球队出战赛季剩余比赛,这也会是一个十分棘手的难题。欧洲足球“复工”已逐渐开始,但距离回归正常轨道,恐怕仍需时日。(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