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首个电竞文化体验中心亮相上海普陀

全国首个电竞文化体验中心亮相上海普陀

2020年05月28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首个电竞文化体验中心亮相上海普陀
    全国首个电竞文化体验中心亮相上海普陀。上海普陀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28日电(王子涛)2020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简称KPL)春季赛常规赛已经在上周落下帷幕,而真正的激战从本周才刚刚开始。5月28日,2020年KPL春季赛季后赛在上海普陀拉开战幕,同时作为其赛事举办地的全国首个电竞文化体验中心——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同步亮相。

  自2016年开赛以来,KPL已经吸引了众多电竞爱好者的关注与支持,短短四年时间,KPL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具有较为完善赛事体系、拥有庞大电竞赛事观众基础的顶级电竞赛事之一。从成都量子光体育中心到上海静安体育中心,KPL每届赛事观赛人数始终高居不下,而其全新赛场——主场ESP电竞文化赛事体验中心的正式启用,也将为KPL赛事的各支战队及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全新体验。

  此次主场ESP电竞文化赛事体验中心携手年度观赛量超过180亿的大型电竞赛事KPL落户上海普陀,通过线上线下电竞观赛流量结合国内先进的赛事技术、内容传播、商业运营等多方支持,不仅将为赛事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为观众提供融合线上观赛和线下娱乐文化体验的全新感受,还将充分打通线上线下流量,进一步打造电竞文化地标,引入电竞博物馆、国家级电竞文化展等多种形式的电竞文化活动,以及动漫、影视等受到年轻人喜欢的潮流文化活动,充分结合电竞文化和其他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文化产业,运用项目自身的物理空间特点,孵化新兴的商业模式和文体业态,打造具有特色的商业文化中心。

  据赛事主办方透露,2020年KPL春季赛共有10支战队挺进季后赛。整个季后赛自5月28日开战后将持续2周,5月28日至5月31日、6月5日至6月7日共7个比赛日,直至决出最终的总冠军。

  自2017年12月上海发布“文创50条”以来,作为上海电竞产业联席工作组成员单位之一,普陀区紧扣区域优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根据上海建设“全球电竞之都”的有关工作要求,聚焦电竞产业持续发力,积极引进和培育电竞产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优化电竞产业发展环境,加快电竞产业布局,着力打造上海电竞产业的重要承载区。

  2019年底,普陀区发布《加快电竞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从企业集聚、场馆建设、赛事举办、原创游戏开发、平台建设等八大领域为电竞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包括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IMBA电竞体验馆、网鱼网咖电竞馆等一批全国顶尖的能够承接国内外顶级赛事的重要电竞场馆先后投入运营。此外,普陀区还通过举办各类赛事活动,推动电竞产业发展热度不断提升。其中,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的“WePlay游戏文化展”,2019年参展商超150余家,参展游戏产品约300款。NBA2K18亚洲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SNK格斗电竞世界争霸赛中国赛、SLiCSGO群星联赛等赛事也纷纷落户普陀。仅2020年下半年,就有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秋季赛、上海游戏精英峰会、上海全民电竞联赛等一系列重要赛事将相继“亮相”,普陀将成为电竞产业的又一片热土。(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