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0秒会打乒乓球15:练好搓球,总比对手多一板!

60秒会打乒乓球15:练好搓球,总比对手多一板!

2020年07月17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7日电(李赫)不论是城市社区还是乡村体育休闲角,身边几乎处处都能看到乒乓球台的身影。乒乓之所以被称为“国球”,和它易于上手、普及,群众基础深厚有着密切关系。“60秒会打乒乓球”栏目,将助力喜爱国球的读者从0基础起步,跨入初级爱好者的大门——

  搓球是利用球拍摩擦下旋技术回击来球的一种击球方式。通常说的摆短、劈长都是搓球技术的运用,而从广义上来讲,削球也可以归类于搓球技术其中一种。

  搓球技术的特点是简单易学、上台率高,因此适于新手掌握。

  搓球的基本技术如下:

  站位:身体离球台约40厘米,右脚稍向前。

  对于搓球的站位,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大多数情况下搓球的击球是在台内完成,所以不少初学者会在不自觉中越来越靠近球台,一旦对方变换落点,往往移动不及。因此,应始终注意站位距离和归位,保持适中的站位,运用此前介绍过的步法来迎前或者后撤击球。

  引拍:球拍向后方偏上引拍,动作不宜过大,板形上扬。

  挥拍击球:挥拍路线从斜上方到斜下方,以肘为轴,在球上升期击球的中下部。触击球时,手腕要明显地摩擦球。

  还原:随势挥拍,击球后,球拍自然向前送出并还原。

  技术要领:搓球时,常常需要借助来球反弹力来形成摩擦,因此在击球时要注意运用上升期时的反弹力,以增加摩擦效果。

  同时需要明确的一点是,不少初学者往往以为主动进攻才是最重要的得分手段,因此忽略搓球技术的练习。实际上搓球是乒乓球的一项重要辅助进攻技术,也是初学削球时需要首先掌握的一项技术。(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