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超联赛球员一次防疫违纪或将离开赛区

中超联赛球员一次防疫违纪或将离开赛区

2020年07月17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邢翀)中国足协职业联赛防疫组组长戚军1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赛时防疫管理是今年中超联赛纪律处罚条例的重点,球员一次违纪就有可能会被要求离开赛区,从而无法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

  中超联赛将于本月25日在大连、苏州两大赛区拉开战幕。戚军说,赛事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目标是确保不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感染事件,力求联赛健康有序和公平精彩。

  戚军透露,为了中超联赛复赛做准备,他们提前一个月就在各支俱乐部内部建立了疫情预防联络员,指导联络员在平时训练中做好防疫工作,球队来到赛区前要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一次抗体检测,到达赛区后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此次大连与苏州赛区按照整体防疫方案设计了蓝色封闭区,封闭区域内将按照不同证件类别进行相应的管理。“如果不是因为比赛和训练需要,任何人是绝对不能离开封闭区域的。”戚军表示,此举是为了避免人员与外界接触,减少感染的可能性。

  戚军说,防疫工作不仅针对人,还包括体育场馆与驻地的设施、物品,比如酒店专门在隔离区外设立了收纳处,对所有快递物品进行消杀后再送入酒店,每支球队也有专门的货物架,由每支球队的管家快速分发快递,如果需要发快递,也会有管家代为发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超联赛纪律处罚条例中特别增加了防疫方面的管理要求,戚军透露防疫组也将多次组织球队进行专门学习。

  “这次的防疫管理非常严格,希望球队、球员不要以为一次违纪可能是罚款或者是停赛,有可能一次违纪就会被要求离开赛区,就无法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了。”戚军说。

  他进一步解释说,一旦出现违纪,俱乐部和球员都将承担相应的处罚,这一点此前也征求了各支俱乐部意见,俱乐部也都达成了共识。

  戚军还说,足球作为中国体育最关心的项目,中超联赛更应带头做好防疫工作。“相信中超联赛的成功举办,会进一步带动体育行业的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