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足协:赛事防疫工作是中超联赛能否成功举办的重要标志

中国足协:赛事防疫工作是中超联赛能否成功举办的重要标志

2020年07月17日 21: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肖世尧、公兵)中国足协职业联赛防疫组组长戚军1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赛事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也是中超联赛能否成功举办的重要标志。为此,中超联赛的所有竞赛组织工作都围绕如何保证赛事健康有序进行来设计,整体防疫方案涵盖了所有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媒体记者以及场馆和酒店后勤人员。

  戚军介绍,运动员和裁判员是防疫工作重点保护的核心人员。根据整体方案,大连和苏州两个赛区设计了蓝色封闭区(球员、裁判驻地酒店以及比赛场馆相关区域),在封闭区域内按照不同证件类别进行分别管理。除比赛和训练需求外,任何人都不能离开封闭区域。此外,运动队和赛事工作人员、部分媒体记者,还有比赛场馆、训练场馆、酒店工作人员也都将进行封闭管理,以降低感染风险。

  “虽然说并非出去一趟就会被感染,但是我们必须要做到零疫情、零感染。我们要尽可能把感染风险降到最低,全力贯彻‘一个确保、两个力求’:确保不出现一例新冠感染事件,力求联赛健康有序、力求联赛公平精彩。”戚军说。

  戚军表示,中国足协提前一个月在各俱乐部设立疫情预防联络员,指导训练中的防疫工作。球队来到赛区前要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一次抗体检测,到了赛区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所有的工作人员也都要进行检测。同时为保证所有球员安全,在赛事期间将对蓝色封闭区域内所有人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戚军介绍,中超联赛的防疫工作不仅仅针对人,还有体育场馆与驻地的设施与物品,对于收发快递、大巴车加油、车辆保养等内容都提前进行了场景设计。“酒店专门在隔离区外设立了收纳处,对所有快递物品进行消杀之后,再送入酒店,我们给每支球队建立了专门的货物架,由每支球队的管家快速分发给球队。如果需要发快递,也会有管家代为发送。”戚军说。

  从7月19日开始,球队将陆续抵达赛区。戚军介绍,大连赛区将由大连疾控中心在机场设立绿色快捷通道并安放核酸检测设备,球队从机场出来检测到上大巴车只需要10分钟左右的时间,以帮助球员快速进入封闭区域。抵达酒店后球员直接持房卡进入房间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禁止外出。

  在今年的中超联赛纪律处罚条例中,中国足协特别增加了防疫方面的管理要求。戚军表示防疫管理将非常严格:“等运动队到达之后,我们会组织全体会议再次学习这些内容。希望大家也不要以为一次违纪可能是罚款或者是停赛,有可能一次违纪就会被要求离开赛区,就无法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了。一旦出现违纪,我们对俱乐部、对球员都会有相应的处罚,这也是必不可少的规定。”

  戚军表示,赛事组委会也充分考虑到长时间封闭的困难,将尽可能为所有人员提供更多的文化娱乐设施。同时赛区的封闭区不仅仅只有一个酒店,酒店方圆5.5公里都是封闭区域。在没有比赛时可以在区域内活动,体育中心封闭区的网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也都可以使用。

  “我们所有人员都会一起封闭坚守到9月底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我们相信一定能够取得防疫工作的成功。”戚军说。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