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利兹联锁定英冠冠军,你还记得“玫瑰德比”吗?

利兹联锁定英冠冠军,你还记得“玫瑰德比”吗?

2020年07月19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7月19日电 随着排名积分榜次席的布伦特福德客场0:1不敌斯托克城,利兹联得以提前锁定本赛季英冠冠军,并时隔16年重返英超。

主帅贝尔萨与球员们庆祝
主帅贝尔萨与球员们庆祝

  在第44轮的比赛中,利兹联主场1:0小胜巴恩斯利,积分达到87分。而身后的西布罗姆维奇与布伦特福德均多赛一场,积分分别为82分与81分,在仅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已无法追上领头羊。至此,利兹联提前问鼎本赛季英冠冠军,时隔16年重返英超。

  利兹联是英格兰足球界的一支百年俱乐部,在当地拥有众多拥趸,其主场埃兰路球场的热烈程度相比安菲尔德、老特拉福德不遑多让。

  在唐-里维的率领下,利兹联在上世纪70年代两次摘得国内顶级联赛冠军,在洲际赛场上也有不俗表现,达到队史第一段高潮。

  在1992-93赛季英超被推出前,利兹联获得了末代英甲的冠军,那支队伍拥有斯皮德、坎通纳等家喻户晓的名将。

  此后,科威尔、伍德盖特、阿兰史密斯、麦克菲尔等年轻球员逐渐崭露头角,让利兹联获得了“青年近卫军”的美名。

利兹联提前锁定英冠冠军
利兹联提前锁定英冠冠军

  世纪之交,利兹联以英超第3名的身份获得了征战欧冠的资格,维杜卡、奥利弗-达科特、费迪南德等人先后加盟,“青年近卫军”名头更盛。他们一路闯入欧冠半决赛,但不敌巴伦西亚。

  然而由于财政问题,利兹联此后不得不通过卖人缓解压力,这导致球队在2003-04赛季降级。球迷们这一等,就是16年。

  在阿根廷名帅贝尔萨接手球队后,利兹联近几个赛季始终位居英甲积分榜前列,但屡屡在冲超的关键时刻“掉链子”。

  本赛季,利兹联在已进行的44场联赛中取得26胜9平9负的成绩,冲超的梦想终于达成。

  下赛季,那些等待已久的老球迷终于又能在英超赛场看到利兹联的身影,“青年近卫军”与曼联之间的“玫瑰德比”也将重现。(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