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奥运喝彩”体育文化帮扶活动走进鄂尔多斯 于再清等出席

“为奥运喝彩”体育文化帮扶活动走进鄂尔多斯 于再清等出席

2020年07月23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奥运喝彩”体育文化帮扶活动走进鄂尔多斯于再清等出席
    “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第二站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举行。吴爱华 供图

  中新网鄂尔多斯7月23日电 23日,“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第二站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举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副主席杨承志等出席本次活动。

  于再清在致辞中说,奥林匹克理念是受到中国以及全世界认可的,它融合很多方面。“为奥运喝彩”帮扶活动在这样的精神指导下也进一步融合教育,希望学校能够通过体育教育让学生更好地理解“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通过德育教育让学生更好地认识“和平、团结、友谊”的重要性。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向当地赠送国际奥委会纪念章。吴爱华 供图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向当地赠送国际奥委会纪念章。吴爱华 供图

  于再清在活动现场向鄂尔多斯市政府和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赠送了国际奥委会纪念章,以此肯定鄂尔多斯及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为了解、践行、传承奥林匹克精神所做的努力,鼓励和支持当地积极发展体育文化教育事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勋在致辞中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奥林匹克舞台向世界展示地域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带动地区文化体育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为中国的奥林匹克事业作出新贡献。”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学生体验旱地冰壶。吴爱华 供图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学生体验旱地冰壶。吴爱华 供图

  “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黄建南在“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活动中发起了“绘梦行动”,向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的学生捐赠了绘本,还向学校赠送了题有“绘梦行动”的书法作品。活动结束后,他还将与该校学生进行深入地文化艺术交流,为喜爱绘画的学生提供长期地指导和帮助。他表示:奥运是一个极具包容性的平台,促进体育、艺术在此结合,探索奥林匹克人文内涵可以满足青少年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并为青少年的成长带来更多可能性。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长期关注着青少年体育文化教育的发展。对于本次活动,他表示,希望通过体育文化帮扶去支持鼓励更多的年轻一代,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所需的教育资源和接触奥林匹克的机会。

“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黄建南向学校赠送题有“绘梦行动”的书法作品。吴爱华 供图
“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黄建南向学校赠送题有“绘梦行动”的书法作品。吴爱华 供图

  位于内蒙古的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因地处西北地区,学生们鲜有机会深入接触冬奥项目与文化知识,故此组委会为当地学生带去了专业的冰雪运动器材和文化用品,并开展冬奥知识科普活动、旱地冰壶体验等项目,让学生们在互动中了解冬奥项目及艺术文化,在精神帮扶中开拓视野。

  本次活动设有一个特别环节——“恒爱乐园”,由恒源祥集团联手“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创建。学生在“恒爱乐园”中学习了解冰壶这一冬奥项目,并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体验冰壶项目普及版运动——旱地冰壶。旱地冰壶注重技巧,讲究团队合作,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并考验对力量的控制能力。学生们在互动体验中参与积极性很高,整个过程充满欢声笑语。

“为奥运会喝彩”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敏霞向当地捐赠体育文化物资。吴爱华 供图
“为奥运会喝彩”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敏霞向当地捐赠体育文化物资。吴爱华 供图

  2020年“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活动还将走进河源、哈尔滨、成都、杭州、南通、唐山、无锡等地。“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敏霞表示,“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以公益的形式,面向全国,让更广泛的青少年群体有机会参与其中,让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与奥运同行。帮扶活动的创建初衷是希望鼓励全国青少年不畏困难,在奥运精神的启迪下,能够不断进取并拓宽视野,成为少年强国梦的新一代筑梦人。组委会将秉承这一初衷,持续向全国推广这项公益活动。

  恒源祥集团“领头羊”刘瑞旗、伊金霍洛旗旗委书记华瑞锋、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屈明、伊金霍洛旗政府副旗长闫彩煜、“为奥运喝彩”项目总负责人吴爱华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城市系列展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的文化体育项目,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相结合,在2018至2022的5年间宣传推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同时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运用体育文化这一国际性元素的多元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艺术,为优秀的中国艺术家搭建走向世界的平台。

  该项目主要包括每年3到4场的国内奥林匹克文化城市巡展、与东京奥运会和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合作的国际奥运文化交流,以及多个独立主题的专项奥运文化活动,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将举行成果汇报展。该项目2017年8月在北京正式启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启动仪式。系列城市巡展已先后在济南、成都、石家庄成功举办了三站。(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