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络平台线上比赛,这些地方已经在享受体育之乐啦!

网络平台线上比赛,这些地方已经在享受体育之乐啦!

2020年07月25日 07:11 来源:人民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线上比赛 别样乐趣(体坛观澜)

  借助网络平台,线上比赛打破了时空限制,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竞赛的魅力,从而保持健身的热情

  “我的成绩超过世界冠军了!”社交网络上,一位网友在“我与冠军PK家庭健身项目线上挑战赛”活动中兴奋地留言。能与世界冠军进行线上比赛,体育迷感到十分新奇,比拼的都是简单易做、在家中就能完成的项目,网友们直呼“过瘾”。

  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场馆和运动休闲场所暂时关闭。为了健身,大家想了很多办法,有的在家中自制球台,有的使用运动软件打卡……但少了好友的陪伴,没有了激烈的对抗,时间一长,很多人积极性下降,慢慢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恰在此时,各种线上比赛的举办给人们居家锻炼注入了新动力。

  线上比赛虽然没有发令枪的响声,也没有让人激情澎湃的现场氛围,但丰富多彩的视频展示、实打实的打分排名,让人们在健身之余获得心理满足,平添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信心。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一小学为督促学生坚持体育锻炼,日前举办了一场“云运会”。比赛项目五花八门,比比谁运球的花样多,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仰卧起坐接力……视频上传网络后,老师进行打分并颁发电子版奖状。能够在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趣味横生的线上运动会,孩子和家长的锻炼热情都被充分调动起来,从“不愿练”变成了“抢着练”。

  河北省沧州市是闻名中外的“武术之乡”。近日,2020年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沧州站)暨沧州市武术套路网络大赛在“云端”举行。1200多名选手根据年龄被分为6个组,自行录制参赛视频上传,再由裁判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和动作要领分项打分,确定名次。“线上+线下”和“健身+比赛”的模式进一步激发了人们的热情,也使传统体育项目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

  特殊的参赛体验带来别样的运动乐趣。疫情防控期间,很多人的健身方式悄然发生着改变。借助网络平台,线上比赛打破了时空限制,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竞赛的魅力,从而保持健身的热情。健身爱好者还可以在线上互动切磋,吸引更多原本不太热衷锻炼的人加入健身队伍。当体育进一步融入生活,越来越多的人会收获健康和快乐。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