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棒球少年来啦!中国少年棒球队落户湾区

棒球少年来啦!中国少年棒球队落户湾区

2020年07月28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棒球少年来啦!中国少年棒球队落户湾区
    中国少年棒球队落户湾区。中国棒球协会供图

  中新网中山7月28日电 中国棒球协会28日正式授权中山为中国少年棒球队(U12)训练基地,基地将着力为国家队培养后备人才,棒球少年们将代表国家队参加本年龄组各类国际少年棒球比赛。

中国少年棒球队落户湾区。中国棒球协会供图
中国少年棒球队落户湾区。中国棒球协会供图

  业界人士介绍,相对于篮球、足球等项目,棒球的身体接触较少、受伤风险低、策略性高,包含跑、跳、投等基础体育动作,非常适合青少年参与。动漫中棒球少年的英姿成为一代人记忆,而棒球这项运动也将在在东京奥运会上回归奥运大家庭。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表示,为构建我国青少年棒球发展新格局,协会计划建立“省市体育局青训体系、体教结合校园青训体系、社会青训体系”三大青训体系,构建多渠道、多元化的后备人才培养系统,而中国少棒队训练基地落户中山,正是革新青训体系和实施“体教结合校园青训体系”的一大举措。

  目前中山东升镇20所中小学全部开展棒球运动,建有12座简易球场,2座具备承办国际青少年赛事资格的棒球场,承办过全国少年棒球锦标赛、亚洲少年棒球锦标赛、亚洲杯女子棒球赛等高水平赛事。此外还和多家国际棒球培训和赛事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吸引了一批国内外青少年队伍到此集训。

  “共建中国少年棒球队”的协议签署后,中国棒球协会授权中山为中国少年(U12)棒球队训练基地,为国家培养后备人才,代表国家参加本年龄组国际少年各类棒球比赛;中山市教体局与东升镇政府将为国少队队员提供必要的入学政策、师资人员等方面的支持,以及为完善国少队建设提供政策和经费保障;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将负责国少队的训练、比赛、生活管理、保障服务等工作。

  “希望中山能抓好青少年棒球后备人才的选材和培养,立足中山,辐射珠三角、大湾区,为国选材,为国育才,为棒球项目实现奥运争光计划、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旭说。

  “拼命追击,死缠到底!”当天中国少年棒球队的队员们也在启动仪式上亮相,喊出振奋人心的口号。据悉,经过测试选拔后,56名10—12岁的预备队员将在这个暑假开展集训,集训后将确定15人最终代表中国参加11月在台南举行的第11届亚洲少年棒球锦标赛。(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