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虹基金体育教育进百校”启动 全国冠军亲授“冰雪运动”

“虹基金体育教育进百校”启动 全国冠军亲授“冰雪运动”

2020年12月18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虹基金体育教育进百校”启动全国冠军亲授“冰雪运动”
    启动仪式现场。哈尔滨市教育局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12月18日电 (记者 王妮娜)18日,哈尔滨市“虹基金体育教育进百校”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由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国际体育组织官员等组成的冰雪运动教练团队将走进100所中小学,传授奥运知识。

  当日,哈尔滨市教育局与“张虹体育教育专项基金”(以下简称“虹基金”)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正式启动“虹基金体育教育进百校”活动。

“虹基金”将走进百所试点学校。哈尔滨市教育局供图
“虹基金”将走进百所试点学校。哈尔滨市教育局供图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由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组成的冰雪运动教练团队将走进哈尔滨市100所试点学校,重点围绕冰球、速滑、冰壶、花样滑冰等冰雪运动项目及轮滑、足球、篮球等夏季项目,为中小学生体育运动提供专业支持,培育中国冰雪体育的后备人才。

  同时,“虹基金”还将组织国际体育组织官员、体育学者等面向青少年传授奥运知识及观赛礼仪,开展奥林匹克精神宣传教育,倡导奥林匹克精神与理想。

  “虹基金”由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冠军张虹发起,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在黑龙江省设立以体育教育为主的专项基金,旨在推广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其精神,深化奥林匹克运动在黑龙江省青少年中的影响力。

  多年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冰雪文化旅游名城”发展战略,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冰雪体育运动工作,将其纳入全市冰雪工作发展规划,制定《哈尔滨市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大力支持学校开展冰雪运动。2019年,哈尔滨市专项投入3000余万元,为该市120所中小学校配备冰球运动装备,大力推进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

  哈尔滨市教育局扎实推进校园冰雪运动,连续多年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通过加强中小学课后冰雪体育服务,组织雪地足球嘉年华、“冰雪5+5”等特色活动,开展滑雪、滑冰、冰壶、冰球等体育运动项目和赛事活动等,让学生广泛参与冰雪体育运动,形成了独具哈尔滨特色的校园冰雪运动教育体系,让冰城的孩子们在“冰天雪地”强健体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