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广播体操云比赛智能上线 可扫码参加个人赛和团体赛

全国广播体操云比赛智能上线 可扫码参加个人赛和团体赛

2021年01月28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广播体操云比赛智能上线可扫码参加个人赛和团体赛
    全国广播体操云比赛智能上线 冯振晓 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 以“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28日正式上线并开启报名通道。

  本次广播操比赛运用新科技、新技术,首次推出全国首套三维建模的广播操单人示范教学母版,推出首款广播操AI智能领操员计分系统,该系统既是每天带领运动锻炼的“健身女神”,也是为你每次做操记数评分的“霸道总裁”。

  该系统由悦动圈与广播操授权推广机构中体联投资公司联合开发、研制,利用AI人体姿态识别技术实现对群众练习广播操精准计数、实时打分、评选排名等功能。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套广播体操动作创编组组长张平负责拍摄技术指导,艺术体操全国冠军、第九套广播操首席领操员付庞博负责技术示范和原型拍摄。目前该系统已经能够准确判断一遍做操,随着科技进步,判断分节做操和打分精准度也会越来越高。

  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团体赛主要由参赛单位工会负责组织队伍,设立四个专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专区;各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专区;各中央管理企业单位专区;各全国产(行)业工会单位专区。

  根据规程,团体赛和个人赛通过扫描“工间健身”公众号的二维码,2021年1月28日-4月30日开展“悦动训练营”,在悦动圈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参与;5月1日-6月30日参加“线上视频赛”,在咪咕圈圈通过上传视频的方式参与。最后在7月1日-8月30日参加央视频等全国评选及展演活动。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联合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中国移动咪咕动漫有限公司承办,分别在悦动圈、咪咕圈圈、央视频进行打卡做操、视频比赛和全国展示。(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