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总结奥运落选赛 男篮主帅杜锋有信心

总结奥运落选赛 男篮主帅杜锋有信心

2021年07月14日 09:56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总结奥运落选赛 男篮主帅杜锋有信心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日前,结束奥运会落选赛回国后正处于防疫隔离中的中国男篮进行了视频会。主教练杜锋总结称,球队目前的实力与世界强队存在很大差距,但他也通过落选赛看到了希望。

  7月5日,中国男篮结束奥运会落选赛征程后回国,进入广东清远训练基地进行隔离和训练。隔离期间,队伍训练学习两不误。9日晚,全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主题党日学习分享会,就学习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交流心得体会。活动由中国男篮党支部书记、主教练杜锋主持,中国男篮全体人员逐一发言。

  中国男篮在会上对前一阶段的奥运会落选赛进行了全面总结,杜锋和每名球员都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杜锋说:“通过落选赛两场比赛,我对这支队伍很有信心。信心是什么?我觉得我们可以打得更好。打加拿大时,球队开局一直领先;打希腊队时,我们有一节还赢了球,下半场打到对方连续叫暂停。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要看到希望,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杜锋认为,通过比赛看到差距可以找到努力的方向,“球队与世界强队存在很大的差距,找到差距接下来我们怎么办?更加刻苦地训练!”

  队长周鹏坦言:“奥运会落选赛让我看到了差距,这么多年国家队生涯,我看到了我们的进步,但也看到了对方的进步。相比之下,我们可能没有对方进步得那么快,不管是整体打法、执行力,还是个人技术方面,我们都需要抓紧,以更快的速度去提高!”

  上赛季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吴前认为,国际比赛的对抗和节奏跟CBA完全不同。他说:“我自己是投或突不清晰,快慢节奏未能很好地把握,心理压力大,缺乏自信心,造成心态不稳,急于求成,急于表现自己,结果频频出错。”吴前感谢了主教练杜锋一如既往地信任自己,用比赛增强他的自信心和调节能力。

  2021年国际篮联男篮亚洲杯将于8月17日至29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除中国队外,目前已有12支球队晋级亚洲杯,包括菲律宾队、韩国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伊朗队、叙利亚队、约旦队、哈萨克斯坦队、黎巴嫩队、巴林队以及东道主印尼队。经过国际赛场的历练,年轻的中国男篮接下来会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努力补上短板。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