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2:8不敌荷兰队小组出局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2:8不敌荷兰队小组出局

2021年07月28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中国女足2:8不敌荷兰队小组出局

  中新社东京7月28日电 (卞立群)在27日晚的奥运女足小组赛中,中国女足2:8不敌荷兰女足,三场小组赛1平2负未能出线。

    7月27日晚,在东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队以2:8负于荷兰队,三场小组赛一平两负无缘小组出线,告别东京奥运会。图为王霜在比赛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7月27日晚,在东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队以2:8负于荷兰队,三场小组赛一平两负无缘小组出线,告别东京奥运会。图为王霜在比赛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女足首轮0:5不敌巴西,次轮4:4战平赞比亚,想要小组出线,中国女足必须战胜世界排名第四的荷兰女足。而稍早开场的美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战平,中国女足想要出线,更是要净胜荷兰女足5球以上。

  在极端不利的出线形势下,中国女足没能创造奇迹。本场比赛第11分钟,荷兰队范德桑登单刀情况下过掉出击的彭诗梦推空门首开记录。第27分钟,王霜助攻王珊珊低射,帮助中国女足扳平比分。好景不长,荷兰队贝伦斯泰恩连下两城。

  下半场,荷兰队马滕斯与米德马分别梅开二度,佩洛瓦劲射建功,替补登场的王妍雯推射破门为中国女足扳回一城。最终,中国女足2:8惨败于荷兰女足。

  赛后,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再度揽责,表示球队表现不好是自己的责任。对于球队三场比赛中的表现,贾秀全说,新老队员都通过大赛得到了锻炼,对于亚洲球队来说是学习和检验(水平)的好机会。三场比赛,有收获也有问题,这都为未来的进步打下基础。

  谈及自己的去留问题,贾秀全表示这取决于中国足协和自己,现在还没想到这一步。对于中国女足的复兴,贾秀全坦言:“三年来,千辛万苦想出线,为的是中国女足能够参加大赛,别被世界潮流落下。中国女足的复兴,不是我一个教练和教练组能改变的,可能会在一个大赛止住下滑,但是从规律来说,得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